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青旅:旅游业务平稳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中青旅:旅游业务平稳增长

  (记者 求实)

  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旅游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9803.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93%,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8054.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12%。旅游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但由于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未实现股权转让等非经常性收益,导致本期实现净利润2547.15万元,比上年
同期下降了37.64%。

  由于毛利水平相对较高的入境旅游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旅游业务整体毛利率由2004年的10.04%上升到本期的11.12%,增长了1.08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公司入境旅游业务保持了恢复性增长,虽然日本市场二季度出现较大规模的退团现象,但德语市场、美国市场、商务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度的增长。入境旅游业务整体收入规模比2004年同期增长50%,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业平均水平。

  中国公民旅游业务运营正常,保持平稳增长。出境游方面,“环球海岛专家”已成为出境游知名品牌;欧洲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针对青少年市场推出的“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欧洲嘉年华”活动取得较大市场反响。

  同时,公司会展旅游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承接了中国惠普差旅会务服务、中国人寿奖励团等大型团组,并成功承办了全球最大的制药企业辉瑞(中国)有限公司2005年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