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粤富华:降低收费博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粤富华:降低收费博取市场

  (实习记者 陈健健)

  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今日公告,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决定下调下属港口企业和合资企业的收费标准,这样,公司2005年净利润预计将下降约15%。

  公告称,由于珠海九洲港集装箱装卸及相关的船舶代理、理货业务现行的各项收费
标准较周边港口偏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公司下属港口企业已呈现货源流失、业务量增长乏力、竞争力下降的不利局面。为改善这一状况,公司下属的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珠海有限公司、中国珠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对现行收费标准采用包干一费制并进行下调,下调幅度分别为48%、42.8%,新标准定于2005年8月1日开始实行。粤富华持股50%的合资企业珠海国际货柜码头(九洲)有限公司也向公司报送了下调幅度为30%的降费方案。

  外理公司和外代公司在8月1日采用新的收费标准后,预计将会对公司2005年经营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在原有基础上下降约5%;净利润下降约15%;预计九洲国码实行降费方案后,粤富华从中获取的投资收益将在原有基础上下降约9%。

  虽然降低费率将影响公司业绩,但公司表示,九洲港偏高的集装箱业务收费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制约了业务发展,现有的货物吞吐量及相关业务收入增长有限,从长远发展考虑,通过包干一费制可以改变珠海地区海运成本居高不下的现状,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的货主、船东使用九洲港,使吞吐量得以提高;同时由于降费可以改善珠海的投资环境,公司相关业务也将受益于地方经济总量的增长。

  资料显示,粤富华2004年实现净利润3435万元,其中,九洲国码为公司贡献了3799.50万元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