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万科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5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万科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52%

  (记者 姜瑞) 郁亮称下半年将推进现金为王策略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经营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公司对经营环境变化的准确判断与及时应对。半年报披露之际,万科总经理郁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75.6%;净利润7.95亿元,增长
152.6%。基于对市场的准确判断万科有意识的加快了上海区域的推盘。报告期内,上海公司实现净利润占46.3%,深圳公司实现净利润45.5%。上半年,万科销售面积9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3%;销售收入58.2亿元,增长102.8%,实现结算面积5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5%;结算收入42.5亿元,增长78.8%。其中,上海公司共结算面积16.43万平方米,深圳公司共结算9.41万平方米;在其他城市,南昌、沈阳、广州、天津等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期末,万科尚有54.3万平方米已售面积未参与本期结算,金额合计约35.0亿元。上半年的增长,为取得全年良好的业绩奠定了基础。

  郁亮强调,政府加以调控的决心毋庸置疑。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导致居民的购买稳步增长,地产行业可被看好的长期前景,同样毋庸置疑。因此平稳的增长才是行业之福,短期内过于亢奋的市场盛况必然不能持久,更不可依赖。万科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及时做出一系列安排,提前应对即将来临的行业调整期。郁亮表示,下半年万科将全面推进现金为王的调整策略,为此,万科将调整已于年初披露的全年开工和竣工计划,计划将开工面积向下调减约15%,竣工面积向下调减约10%。下半年,万科计划新开盘项目以及加推楼盘共34个,推盘面积合计约142万平方米。珠三角将成为万科最大的利润来源,而其他区域将主要为经营规模的增长做出贡献。根据未经审计确认的测算,预计万科2005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0%至130%。因此年度净利润保持公司持续30%稳定增长的目标,已经不存悬念。

  谈到股权分置改革,郁亮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的推进过程中,目前已得到了公司所有非流通股股东的理解和支持,在等待A、B同股公司股改政策出台同时,研究各家试点公司的方案与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结合自身的情况积极研讨可以兼顾A、B股股东利益的最佳方案。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