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微调股改方案 追加20亿增持公司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0:16 东方早报

宝钢微调股改方案追加20亿增持公司股份

  股权分置大盘蓝筹第一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微调“股改”方案。昨天,宝钢集团承诺,在宝钢股份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届满后的六个月内,公司股价若低于每股4.53元,将追加20亿元增持宝钢股份。我们概括之为非常时期的非常追加方案。

  根据宝钢股份上周五的公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出具的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的承诺函》。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进一步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届满后的六个月内,如公司的股票价格低于每股4.53元,宝钢集团公司将再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并加上前两个月20亿元资金中尚未用完的部分(如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除非公司的股票价格不低于每股4.53元或上述资金用尽。

  这是宝钢股份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来,再次微调方案。此前,宝钢集团已承诺,在宝钢股份股改方案经股东大会通过后的2个月内,若股价低于每股4.53元,宝钢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资金增持宝钢股份,除非宝钢股份股价不低于每股4.53元或20亿元资金用尽。

  目前,宝钢股份的流通股本为38.3亿股,以宝钢集团增持条件中的宝钢股份股价低于4.53元来计,宝钢集团前后40亿元若完全投入增持,将可购入宝钢股份近9亿股流通股,占目前宝钢股份流通盘逾1/5的比例。

  宝钢股份公告同时称,公司预定于2005年8月12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及召开时间、地点保持不变。

  上周五,宝钢股份还发布分红公告,公告称,为了稳定股东预期,在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决定的公司股利分配政策的基础上,董事会同意拟提交公司2005年、2006年、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现金股利不低于每股0.32元人民币。以宝钢股份停牌前7月22日的收盘价5.14元计算,宝钢的股息收益率超过6%。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