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QFII锦上添花 亨通光电股改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江苏吴江消息昨日,亨通光电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参与现场表决的有效票9000多万股全票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第一大股东雷曼兄弟国际也在当日通过交易所系统投了赞成票。最终,亨通光电股改方案获得了98.4181%的赞成票,其中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的支持率为84.3005%。

  虽然昨日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代表及授权代理人只有12名,流通股股东代表的股数也
只有16.595万股,但亨通光电、当地政府和保荐机构对此次股东大会给予了充分重视。公司董事长等董事会成员、总经理等高管;吴江市市长徐明、苏州市体改委副主任等政府官员、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副总裁等人均到场。

  亨通光电董事长崔根良表示,公司推出每10股送3.5股的方案后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尊重流通股利益的基础上,非流通股股东对对价方案进行了修改,将支付比例提高到每10股送4.5股。

  崔根良在股东大会上称,亨通光电既然进入第二批试点,就一定要把股改的事做成,经过这段时间的交流,他本人对公司股改的前景充满信心,他同时表示无论最终的投票结果如何,都希望公司股东能够为亨通光电的发展提供支持。

  吴江市市长徐明介绍,亨通光电是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吴江市民营企业的领头羊,政府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非常重视,也非常支持。

  会上有两位流通股股东发言,主要是希望亨通光电能够加强研发投入,倾力打造产业链,对行业未来要有前瞻性思考,切切实实为投资者创造收益。

  由于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并不多,因此现场投票程序只经历了短短几分钟,现场表决结果也很快就统计出来,参与现场投票的9128.595万股全部同意亨通光电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在合并交易所的网络投票数据后,亨通光电股改方案最终获得了98.4181%的赞成票,其中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的支持率为84.3005%。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QFII雷曼兄弟国际是亨通光电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且是在亨通光电复牌后购入的,共持有39.998万股。前四个网络投票日,雷曼兄弟国际并没有投票。昨日,在进一步沟通后,雷曼兄弟国际通过交易所系统投了赞成票。

  事后的数据表明,无论雷曼兄弟国际如何投票都不会改变亨通光电的表决结果,但相关人士表示,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雷曼兄弟国际的支持对股改方案的通过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作者:记者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