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潘刚导演伊利股份南征北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3:55 证券时报

  一口气投资六个项目,区域涉及华北、华东、东北

  本报记者 刘骏

  35岁的新帅潘刚接掌后的伊利股份(600887)一刻也没停留,他表现出来的是与去职的郑俊怀完全两种不同的风格———郑一直把地盘稳固在内蒙,而潘则是:向外,向外。

  可以佐证的是伊利股份今天的公告。该公司将在京津、东北、华东、新疆等地投产六个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其在液态奶等产品上的产能,弥补伊利股份此前一直产能不足的软肋。据悉,2004年伊利销售额87.35亿元,液态奶销售额 58.34亿元,其中部分就是委托其他企业代加工。

  伊利股份披露,此次投资的六个项目属于伊利股份于今年6月20日召开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05年度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投资范围之内。根据计划,该公司2005年度计划投资总额为12.8亿元,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不改变乳业投资方向的前提下,对投资项目组织实施。

  六项计划扩张产能和布局

  伊利股份京津生产基地二期扩建日产750吨液态奶生产线项目等6个项目,项目遍及国内多个地区,项目建成将新增日产2910吨液态奶产能,新增日产200吨酸奶的产能以及新增日产250吨冰淇淋的产能。

  京津生产基地二期扩建日产750吨液态奶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额为2.2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为4.04年;乌兰察布乳品厂新增日产160吨液态奶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额为3528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个月,预计投资回收期为2.5年;黑龙江省肇东市新建日产1000吨液态奶项目预计投资额为3.2万元;新建华东日产500吨液态奶及日产250吨冰淇淋工厂项目预计投资额为2.4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1年,预计投资回收期为4.45年;新建辽宁日产500吨液态奶生产基地项目预计投资额近1.8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8个月,预计投资回收期为5.32年。此外,新建华东日产200吨酸奶项目预计投资额为8350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8个月,预计投资回收期为4.54年。

  上半年扩张频繁

  据悉,自去年12月伊利股份原董事长郑俊怀等5名高管被刑拘以来,该公司一度面临极大的市场压力。新帅潘刚上任以及政府重掌公司后,伊利股份采取措施稳住了生产经营及市场地位。在2004年取得良好业绩情况下,2005年上半年该公司调整和规划投资与合作,投入资金在各地建设了多个项目,扩大和完善了生产线和产业布局。

  今年2月,伊利股份协议投资400万元参股内蒙古乳业第三大品牌“牛妈妈”,并计划在“牛妈妈”所属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建年产3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的大型液态奶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期年产量达30万吨,日处理鲜牛奶超千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

  3月7日,伊利股份变更金山液态奶项目和金川液态奶项目投入。其中伊利股份停止金山开发区新建日产330吨利乐枕UHT液态奶项目;另外,该公司金川开发区新建日产680吨UHT液态奶项目预计总投资额31848万元,该项目较原计划投资额增加11829万元。

  4月27日,伊利股份宣布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建立日产480吨UHT奶项目,首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预计于2005年5月开工,生产建设期为1年,投资回收期为4.91年。6月9日,伊利集团联手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合作发起成立的中国第一个专业的省级乳业研究机构内蒙古乳业研究院挂牌。

  伊利股份昨日收盘价13.77元,涨0.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