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中信证券日前获批拓展境外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1:50 证券日报

  (记者 秦炜)

  中信证券日前成为第一批获监管机构批准设立境外机构的券商,打出了我国证券公司业务创新的又一亮点。7月29日,中信证券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公司在香港设立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港元。

  作为创新类券商,中信证券设立境外机构的申请获批,是相关政策的一大突破。证券公司正式经监管机构批复同意设立境外机构,体现了中信证券在获得政策支持上的特殊优势。中信证券必将藉此获得合规拓展海外业务的有利地位,降低公司业务过度依附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公司业绩将更加稳定。

  目前大量企业有到海外上市的需求,需要中介机构提供内外结合的金融服务。对此,国外投资银行已经纷纷在国内设立分支机构,抢占了国内证券市场多项业务资格,尤其在绝大部分的跨境业务方面占了先机。境内证券公司的发展因此而遇到了严峻的竞争和挑战。

  中信证券获批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尤其是布局香港,积极开展境外业务,将为公司赢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更多元的收入来源,提高业绩稳定性,降低单一市场系统风险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也是应对国际机构的竞争和挑战,为结束目前单边、不对等的开放格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香港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设施、发达的信息网络、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和低税率,国际金融机构云集,是大陆企业进入海外市场的重要窗口和海外融资的首选地。2004年,香港证券市场股份融资额达2656亿港元,其中境内企业在香港融资576亿港元。截止2004年底,已有72家境内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市值达4550亿港元。目前,国内众多企业有意去香港上市融资,业务空间广阔。

  对中信证券而言,布局香港体现了公司一贯提倡的创新理念,是实现建设有持续竞争力证券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的关键之举。中信证券在根植于国内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建立广泛的客户群体和分销渠道,为国内、国际客户提供全方位、跨市场和符合国际惯例的投融资服务。布局香港,有助于调整过去国内证券公司单纯立足境内的封闭运行模式,借鉴国际成熟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则,学习外资金融机构的管理模式、业务开发、经营机制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全面提升公司的整体业务水平。

  投资银行业务优势、大股东优势将保障中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成功开展业务。近几年中信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在国内券商中一直以骄人业绩名列前茅。中信证券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被《亚洲货币》评为“中国最佳债权融资行”,2004年被《亚洲货币》评选为 “中国最佳股权融资行”,2003年被《新财富》杂志评为“本年度最佳投资银行机构”。中信证券的大股东中信集团在香港金融界耕耘多年,拥有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资本证券、中信嘉华银行等金融机构,具有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和广泛的客户基础,积累了成功的业务案例和强大的资本实力,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形象。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将利用中信集团在海外的品牌优势和客户基础,迅速开拓香港市场,直接将中信证券在境内投资银行业务的优势拓展到香港市场,推荐国内企业去香港上市融资。业内人士坦言,境外业务有望成为中信证券又一个重要的业绩成长制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中信证券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