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股份投资11亿元加速构建乳品帝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伊利股份投资11亿元加速构建乳品帝国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今日,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SH)董事会对外表示,公司将在6个乳品项目中投资近11亿元。根据7月27日召开五届二次董事会的议案,伊利股份将投资10.72亿元资金在京津生产基地二期扩建日产750吨液态奶生产线项目,以及乌兰察布乳品厂新增日产160吨液态奶生产线项目。

  此外,新建华东日产200吨酸奶项目、新建辽宁日产500吨液态奶生产基地项目、肇东市新建日产1000吨液态奶项目以及新建华东日产500吨液态奶及日产250吨冰淇淋工厂项目。伊利股份董事会表示,上述7个项目将分别投资21666.20万元、3528.41万元、8350.50万元、17534.07万元、31961.69万元和24178.02万元,上述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07218.89万元。

  这次会议是伊利集团新总裁潘刚上任后的第二次董事会。自去年“独董事件”与“高管危机”两场风波后,以潘刚为首的临时管理层始终处在应对危机的状态下。伊利股份终于在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后,初步得以稳定。

  根据潘刚此前的经营思路,即加强液态奶的经营力度。根据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伊利的液态奶部分呈现良好增势,占到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0%以上,高于乳业的平均同比65%。

  显然,潘刚希望做大主营产业,而非盲目扩张产品线,更非进入资本领域如国债市场等进行投机获利。同时,根据季报显示,伊利股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了34.41%;利润同比增长亦高达16.76%,净利润7641万元,同比增长17.30%;营业费用同比增长13.71%。

  银河证券分析师邢志斌表示,伊利股份在经历去年的震荡之后,潘刚执掌伊利集团,一季度在去年两大危机的阴影下取得相当不错的业绩。近年来,中国乳业高速增长,乳品加工能力快速膨胀,产量也一路攀升,这就需要大量的原料奶供应。

  虽然伊利股份目前已有相当强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但是有奶牛并不见得奶源就有保证,因为对用于加工液态奶的原奶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都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因此按照伊利股份加强液态奶经营力度的方针,显然次此大规模的增加液态奶项目投资也不是没有道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