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康佳 海外路线图圈定新兴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日报7月28日电从第一个家电反倾销开始,国内家电业就一直走在海外布局与协调发展平衡木上,深康佳等企业为应对欧美贸易壁垒,各出奇招,其中,深康佳海外路线图上半年的调整引起家电业强烈关注,该公司迅速攀高的出口成绩更彰显其路线图之成效。

  近期,深康佳海外出口传来佳音,仅半年时间,康佳彩电已完成出口近200万台,接近2004年出口量。据悉,根据目前的出口订单量及发展态势,深康佳彩电出口今年有望再次翻
番,康佳自有品牌出口稳步增长,赢得海外成熟市场认可。

  目前,在毗邻中国的东南亚、俄罗斯和中东,深康佳已经深入了当地市场,成为区域的知名品牌;通过建设海外基地,康佳已经完成了对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出口通道建设,下一步,深康佳将通过美国和欧洲分支机构的形式加强本地市场建设;目前,深康佳正在加强开拓中东欧、南美、南北非等新兴市场,培养海外市场的第三梯队。

  已成功介入欧洲最大零售市场的深康佳,利用在欧盟成功渗透的高地效应,已经成功在中东欧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12个国家落脚。该区域拥有1亿人口,市场容量500万台。由于深康佳等中国企业多年布局,目前这一地区对中国产品认可程度较高,区域经销商也比较信赖中国产品,深康佳等已成为该区域认可的大陆核心型企业。

  南美板块包括巴西在内的巴拿马运河以南区域,人口近3亿,市场容量在1000万台,由于经济萎缩,受到国际性家电企业忽视。该区域市场容量目前正以10--25%的速度增长,深康佳经过精耕细作,在这一区域出货量水涨船高,尤其是平板电视的销量有较快增长。

  深康佳多媒体总经理匡宇斌说,家电企业目前要调整从推销到营销的跨越,前者仅仅着眼于研发、生产、销售三个环节;而营销的高度则在于从市场、研发、生产、销售、再到市场的战略循环设计,来自于市场,反馈到市场才是深康佳海外销售策略的根本改变。

  今年,深康佳进一步加强了海外自有品牌建设的投入,强化产品本地化设计和形象建设,并将自有品牌出口比例作为业绩考核中的关键性指标之一,从制度和激励机制上保证自有品牌产品的优势增长。

  目前,深康佳自有品牌在东南亚、俄罗斯得到长足发展,在澳洲培宝模式的成功效应下,目前在厄瓜多尔、智利、匈牙利也得到了迅速推动。在南北非,深康佳从起步开始,就坚持只做自有品牌。南北非市场2002年从零起步,2003年迅速壮大,2004年获得3倍速增长,今年头几个月比同去年同期也实现大踏步的增长。

  3月,深康佳获得中国家电业首家出口免验牌照;5月,深康佳获得欧盟最大家电零售商家乐福3万台订单;7月,该公司与美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BESTBUY?百思买)签订了5万台液晶电视供货协议,海外出口再次翻番已无悬念。深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指出,赢得国际市场的信任,无非是采取了三种方式:首先是产品功能战,其次是产品购买、使用价值战,最后是品牌信守承诺的信誉战。三战中,深康佳始终贯彻消费者利益守望人角色,实行价值战而不是价格战,这是企业自有品牌逐渐在海外风行的关键。

  作者:殷 茜

  (来源:证券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