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紫江企业董事长称公司高管可能增持股票表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15 新华网

紫江企业董事长称公司高管可能增持股票表信心

  新华网 上海7月27日电 (李良) 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实际控制人沈雯26日发布了以个人身份增持公司流通股的声明,对此,紫江企业董事长李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适当的时候公司高管有可能也会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的股票,以表达自己对紫江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李彧同时指出,沈雯以个人身份增持和紫江集团增持紫江企业股票完成后,紫江集团
及其实际控制人沈雯合计持有紫江企业30.02%股权,这可以规避未来增持形成的要约收购风险。这同时也体现了沈雯对紫江企业长期发展的信心,并且不排除沈雯或者紫江集团在合适的时候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紫江企业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商务部批文。这为紫江企业的股权分置改革扫清了障碍。对此,李彧在兴奋之余向记者表达了他对股权分置改革后紫江企业发展的乐观预期。他认为,紫江企业虽然一度徘徊在行业周期的低谷,但目前已经走出低谷期,开始逐步向上:一方面,石化原材料价格已经走过高峰期,未来逐渐回落的可能性很大,这将大大缓解公司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从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投资者更看好的是快速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等,紫江企业作为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上游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相当可观。李彧透露,紫江企业目前正在采取多项措施整合资源,优化投资结构和财务结构,将更多的资金投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设备上,这会大大提高公司的设备使用效率。

  全力打造中长期竞争力则是紫江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李彧表示,在保证公司当前成本控制优势的情况下,中期将重点做好全流通状态下的机制转变,包括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方面的变革,长期则着力打造公司的创新能力,在战略规划、策略执行、工艺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打造自己的创新优势,使自己走在行业前列。他强调,只有成功打造中长期竞争力,紫江企业才能在包装领域立于不败之地。(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