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德股份收到"大礼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7: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一季度每股收益只有4厘钱的情况下,海德股份前天获得了600万元的利润。不过,在得到这个大礼包的同时,海德股份也难免感到一丝苦涩。

  今年7月26日,海德股份收到民事裁定书,就其为原第一大股东海南国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集团)在中国信达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借款2500万元提供担保一案做出执行完毕的裁定。这笔连带担保形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因国泰集团对银行的贷款本金和应
计利息逾期未还,海德股份被法院判令对其承担40%的赔偿责任。经有关各方协商同意,由海德股份协助信达信托清算组以国泰集团关联公司的房产抵偿其剩余对信达信托清算组的500万元还款义务。此前,海德股份已经履行了部分赔偿责任。

  海德股份今称,公司在本案中已履行完其应对信达信托清算组所承担的还款义务。至此,海德股份为国泰集团在中国信达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借款2500万元提供担保一事已全部处理完毕。2004年,由于不知道协助执行的结果如何,海德股份计提了600万元的预计负债。因此,在该项担保已获得解决的情况下,上述600万元预计负债按规定将被冲回。也就是说,海德股份2005年度利润将由此增加600万元。

  综观海德股份最近三年的微薄利润,怎么看这600万元都不是个小数字。资料显示,海德股份2002至2004年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222万元、276万元、1142万元。

  作者:记者 陈建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