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顾雏军年薪600万 严义明建议大幅削减其薪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5:11 北京晨报

顾雏军年薪600万严义明建议大幅削减其薪酬

  律师严义明今在港自荐科龙独董

  7月12日,一封“致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全体股东书”把上海律师严义明推到聚光灯下。在“拷问”科龙独董“失职”的同时,严义明联合香港著名律师林炳昌,以及财务专家朱德峰宣布竞选科龙独董,调查科龙危机。

  据了解,今天,严义明将在香港正式召开记者招待会,一场科龙独董的“选战”即将拉开大幕。

  严义明“枪挑”顾雏军

  自称保护投资者权益第一律师

  昨天,在做客新浪聊天室时,严义明透露,如果顺利成为独董,除了澄清历史上的科龙疑云外,还将建议对科龙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革,尤其是要对科龙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制度做出比较大的调整。“如果说有机会成为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我会提案大幅度削减包括顾雏军、独立董事在内的人员的薪酬”。

  在互联网上征集罢免科龙现任独董和包括顾雏军在内的三名董事的投票权,毛遂自荐要当独董……作为仅持100股股票的小股东、多次为上市公司中小股东代理证券民事诉讼案件的上海律师,严义明已经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独董独立运动”。

  而对于外界对其就此事“自我炒作”的质疑,严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自称是“中国市场上第一个有意识地推动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律师”。他表示,在上述工作都完成以后,希望能够物色到广东当地的既有保护中小投资者热情又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成为独立董事,他则会退出,“不会留在位置上拿钱”。

  科龙亏损6000万

  顾雏军年薪600万

  事实上,在严义明“枪挑”顾雏军之前,关于顾雏军及其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的非议就从未间断过。2001年将科龙收归麾下,此后三年一直保持增长盈利,但种种质疑始终跟随着这位民营企业家。

  去年,学者郎咸平以《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为题发表演讲,指责顾雏军在国企改制过程中席卷国家财富。进入2005年,科龙2004年财务年报上的大起大落甚至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在2004年的前9个月,科龙仍然拥有数目大约2亿元的盈利,而在今年5月公布的年报中,科龙2004年全年业绩竟报出6000多万元的亏损。而顾雏军2004年的年薪就达600万元,占亏损额的1/10,其他在香港的高管人员的年薪也占据亏损额相当大的比重。巨大的数字落差促使中国证监会正式立案对科龙进行调查。有消息称,调查将于近期结束,并已认定顾雏军从科龙“抽逃资金”。晨报记者 刘映花

小调查
您是否认可严义明律师的做法?



如果你是科龙股东,你会响应他的号召吗?

不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顾雏军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