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投资者四问长电股改 公司高层不答是否修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2:19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下午,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在全景网举行,投资者踊跃提问四个方面问题。

  会否修改方案

  多位投资者将相同的问题抛向了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方
案是否仅一套?会不会改?若通不过怎么办?

  毕亚雄和长江电力副总经理张定明没有正面予以回答。他们采取了同样的措辞:“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与投资者进行广泛、充分的沟通,在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在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我们相信这个方案能得到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和支持。”

  以提升业绩作对价是否荒谬

  有投资者问长电老总们:”提升公司业绩是经营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长电将此作为对价的条件是否有些荒谬?”

  毕亚雄回答:“长电的股权分置方案在保障投资者即期利益的前提下,着眼于公司的价值提升和长远发展来维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通过提升公司业绩的措施,公司股东的长远利益有了根本保证。借助主管部门推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在此次股方案中提出与提升公司业绩相关的对价措施,既有利于对流通股股东实施即期补偿,亦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实现上市公司与股东的双赢。”

  对价为何要上市公司支付

  多位投资者提问称,“为什么对价要上市公司支付?投资者的利益为什么得不到保护?”

  毕亚雄解释道,“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所有对价都是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根据保荐机构的测算,总对价支付金额为39.6亿元,其中,三峡总公司共支付了33.98亿元对价,其它发起人股东支付了5.62亿元对价。”

  方案有何特别优势

  网名为“向北”的投资者问:“与其他试点方案相比,长电的方案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秦力表示,“该方案具有如下三个特点:一是直接支付对价力度大。综合对价措施折算为送股数量已达每10股送2.27股;二是对价支付综合效益深远。长电方案采取了提升公司业绩的措施,基本面得到改进,股东的长远利益有了根本保证。同时大比例派现,总额达13.67亿元,直接回报投资者,向资本市场注入了巨额资金;三是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建立保护投资者根本利益的长效机制。公司还计划通过发行认股权证,使未来发展更有保障,进一步提升长江电力的大盘蓝筹形象。”

  作者:岳敬飞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