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紫江企业股东会遇险 方案最终获得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16 北京现代商报

紫江企业股东会遇险方案最终获得通过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苗燕) 昨天下午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大会开局不顺,由于班车延误,致使股东大会的开始时间推后了半小时,而最后的统计结果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直到晚上21时30分左右,才揭开了投票结果的神秘面纱。最终紫江企业以76.97%的通过率通过了其10送3的方案。

  会前,总裁沈雯还对方案能否通过显得没有足够的信心,他担心由于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失败而复牌后股价上扬的情况,将对流通股东的投票产生影响。然而从投票结果看,他的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

  昨天下午到达股东大会现场的流通股东多达185人,为已经召开股东大会的第一批试点公司中最多的一家。继现场获得了99.02%的通过率之后,加上网络投票的结果,流通股东的最终支持率为76.97%。

  紫江企业投票遇险

  股东会因班车延误引发短暂骚乱

  原定于昨天下午13时30分开始的紫江企业股东大会,由于公司班车没能按时接送流通股东,导致部分流通股东迟到,同时也使会议的开始时间延误了半个小时,并由此引发了部分股东的不满,会场出现了短暂的骚乱。董事长李?的姓名牌被砸。李?承诺公司将为打车的股东报销车费后,现场才逐渐趋于平静。

  第二大股东减持险成投票绊脚石

  现场的流通股东对于公司第二大股东?氏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减持的问题提出了质疑,而李?的回答让本该开始的投票不得不延后进行。李?说,对于这个问题,公司会与第二大股东沟通,他本人表示,相信第二大股东不会减持。此言一出,现场的不少流通股东要求公司高管给予解释,而此后的发言也多以反对的声音为主。提问又继续了半个多小时后,李?才在流通股东的嘘声中强行宣布投票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