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紫江全流通方案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27 东方早报

紫江全流通方案过关

  

紫江全流通方案过关

紫江集团CEO沈雯投下关键一票(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汤涵婷 实习生 党文俊

  理智再次战胜情感。在现场小股东的反对声中,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昨天仍然获得了76.97%的流通股赞成票,成为继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之后第二家批准全流通方案的上市公司。

  昨天下午,紫江企业集团股份公司在莘庄的办公地迎来了19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股东,其中流通股股东185名。股东大会上,小股东对公司给出的“每10股流通股送3股”的方案并不满意,反对之声不绝于耳,但由于占据多数的机构投资者投了赞成票,流通股东的现场投票以99.02%通过。

  加上同时进行的网络投票,紫江企业最终获得2.52亿股流通股的赞成票,占76.97%,超过所需的三分之二。据统计,参与投票的流通股东共3.28亿股。

  在昨天该公司安排前往开会的接送车辆上,一些小股东就对方案颇有微辞。一名持有3000股的小股东对记者说,公司完全可以再做让步,目前紫江的业绩并不理想,而第二大非流通股东并没有像第一大股东一样,承诺股价低于3.08元之时不减持,这让人很担心,这部分股权流通后很可能套现走人。

  股东大会召开之后,小股东的不满情绪更是高涨。“现在证监会已允许大股东可通过增持来增强控制权,且不触发要约收购,那为什么紫江不能让利更多,今后再从二级市场增持回来?”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股东发言中,许多中小股东连称要投“否决票”,等公司拿出更优惠的方案。

  但紫江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沈雯对记者表示,各方股东曾协商过“10送2”、“10送2.5”的方案,最终定下的“10送3”已是各方让步的极限。

  与小股东的情绪激动相比,一些机构投资者显然更为理性。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遇到一位来自北京的某美国基金的代表,他对记者指出,紫江企业目前的市盈率已比美国同行业的公司要低,他们认为其唯一的风险就是股权分置问题。一旦实现全流通,不仅可以约束大股东的行为,还可能促成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收购。他称,该基金长期看好紫江的发展,因此投了赞成票。

  昨天参与现场投票的机构投资者并不多,但从最终的通过率来看,机构多以网络投票的方式投了赞成票。据悉,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并都对此次方案投了赞成票。

  这是继三一重工后,国内第二个股权分置方案获得股东批准的上市公司。上周五,三一重工以99.34%的高赞成率通过,而同时表决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则以4.76%票数之差败阵。紫江企业董事长李彧昨天称,方案上报有关部分审批后,预计将于下周初恢复交易。具体实施股权分置方案的时期将在本月23日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