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紫江企业试点方案通过 中小股东现场闹内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紫江企业试点方案通过中小股东现场闹内讧

  昨天下午,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表决大会在集团总部———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申富路618号会议室进行。昨晚上海紫江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5年6月13日召开200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现场表决99.95%赞成

  参与现场表决的流通股数为46548346股,同意46090796股,占现场流通股的99.02%;反对338085股,弃权119465股。参与现场表决的总股数为886658459股,同意886200909股,占现场总股数的99.95%;反对338085股,弃权119465股。

  另有17710名社会公众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参加网络投票,代表股份28100.85万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的47.10%,占公司总股本的19.56%。

  从表决结果来看,在参加表决的116766.84万股中,投赞成票的有109221.94万股,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54%。

  在流通股股东中,同意该议案的有25210.93万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76.97%。共持有占参与表决流通股28%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都是机构投资者,均投了赞成票。

  喧闹声中股东会开场

  昨日下午1点44分,部分中小股民迟到了,他们到场后非常气愤,责怪公司的班车没有按时接送。有一位股民更是情绪激动,冲上主席台砸总经理李欤的座牌。后经劝说,总算平静下来。

  下午1点50分,股东大会在一片喧哗声中开始,董事长李欤表示歉意,并表示公司将为打车人报销出租车费。

  中小股东现场闹内讧

  下午2点34分,股东大会进入发言答疑流程。令人奇怪的是,中小股东之间,不仅意见分歧大,而且现场闹起内讧。

  第一位发言的股东是来自海南的关平,持有134万股,他表示将投赞成票,因为看中公司的发展潜力。

  另一位股东郑先生持100股,明言弃权。他认为公司除了对价补偿,还应该有道义上的补偿。他还希望公布基金的投票结果。

  付先生持2900股,他激动地表示会投反对票。他希望公司能够修改并提出更有利于中小股民的方案。管先生持6000股,他强烈质疑公司10亿元的对外担保,因此坚决投反对票。

  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