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紫江企业全流通 沈雯身价超过3.5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8 每日经济新闻

紫江企业全流通沈雯身价超过3.52亿元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全体股东93.54%的赞成率、流通股股东76.97%的赞成率,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若按照承诺的出售价减持,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身家可能上涨5000万元。不过,沈雯昨日明确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不会减持紫江企业。

  沈雯是上海紫江集团创始人,在2004年胡润内地百富榜上名列第30位。公开资料显示,紫江集团持有紫江企业36.83%的股权,紫江集团最大股东沈雯持有紫江集团35.0306%的股权。由此计算,沈雯实际持有了上市公司紫江企业12.9%的股权,约1.85亿股,以目前紫江企业的每股净资产1.9元计算,沈雯手中的股权价值已超过3.52亿元。

  紫江集团承诺,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后的12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股票价格高于每股3.08元时才考虑出售。如按10送3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再以每股3.08元的流通价计算,如果到时沈雯减持手中所有紫江企业的股份,将有可能获得近4亿元的现金收益,资产只较现在增值5000万元左右。

  昨日的紫江企业股权分置改革表决现场,沈雯也一直保持沉默,甚至是在有小股东直指紫江企业的方案是大股东圈钱的情况下。在正式投票前,沈雯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其心情忐忑不安。不过,在沈雯手边的一份股东名单上,多数名字后已经标明“同意”,这似乎表明紫江已与部分机构投资者达成共识。直到宣布现场表决以高比例通过时,沈雯才露出一丝微笑。

  沈雯为人低调,极少接触媒体,外界一直不知道他如何掘得第一桶金。沈雯于1982年开始创业,向三个弟兄借了3万元和一间不到60平方米的蘑菇房,创立了第一家塑料厂紫江企业。1989年9月10日,沈雯正式组建紫江集团,1999年8月,紫江企业在上证所正式上市,这是民营包装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在紫江集团组建的15年间,年销售收入由3600万元发展到目前的120亿元,2003年完成税利14.2亿元。根据紫江集团的规划,到2009年,集团总资产达到5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实现税利50亿元,集团年现金回流不少于20亿元,将成为横跨包装业、地产业、仪器仪表、精密部件、酒店、科学园区六大领域的综合性多元投资控股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