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重工清华同方投票结果今见分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三一重工、清华同方临时股东大会将分别于今日下午2点、1点半召开。两家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最终结果将见分晓。据记者在两家公司采访的情况看,预计现场参会股东人数并不多。

  昨日,已经有流通股东来到三一重工所在地。一位自上海来的投资者表示,看好改革方案,会上将投赞成票。三一重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申万巴黎基金的代表也已经来到公司
,准备参加投票表决。记者从三一重工证券部了解到,目前独立董事已经收到20多名流通股东的投票委托,现在已经全部由律师保管并最终验票,而截至昨日下午5时,约有70名投资者登记出席股东大会。

  三一重工董秘赵想章昨日向记者称,网络投票悬念将在最后揭晓,公司此前对网络投票情况一无所知。股东大会现场只能统计到直接参加投票和委托独立董事投票的结果,会议在表决统计完现场票数后就休会,然后把现场投票数据传给交易所,由交易所汇总网络投票结果后再一并传给公司,公司据此做出最后的股东大会决议和公告最后表决结果。

  赵想章同时表示,公司通过对部分营业部的抽样调查发现,社会公众股股东参与网络投票的积极性较高,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公司对投票结果比较乐观。他还透露,在公司股票5月11日复牌至6月2日停牌期间,新增7家机构投资者购买三一重工股票,其中2家系QFII。

  清华同方有关人士介绍,根据登记情况看,将有20-30名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由于其中有人接受了其他投资者的委托,因此他们将代表80余名投资者参与现场投票。据悉,现场投票的股东共持有同方股份80余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不到0.3%。

  清华同方独董征集投票权方面,截至昨日17时的最后时限止,没有股东委托独董投票。负责为同方见证独董征集投票权工作的北京经纬律师事务所吴雪律师说,在征集投票权期间,经纬所只接到10余个咨询电话,就委托方式和细节等问题进行过咨询,但并没有股东委托独立董事投票。

  据了解,从6月6日投票开始,清华同方每天都要接到100多个咨询电话,咨询较多为网络投票流程、后续方案如何实施等技术性问题。

  清华同方改革方案保荐人西南证券收购兼并部副总经理李阳表示,通过近日观察初步估计,参与清华同方方案表决的流通股占全部流通股比例将超过10%。他们前期已与前100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对于投票结果他们表示乐观。

  作者:记者 何军 赵碧君 周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