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重庆上市公司担保圈危机 > 正文
 

债权银行追债 朝华集团私将1.5亿元募资还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33 证券时报

债权银行追债朝华集团私将1.5亿元募资还贷款

  本报讯 (记者 李烨)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今日公告,2004年下半年,在受到债权银行追债压力下,该公司将暂时用于补充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未使用募集资金15310万元用于归还公司在部分银行的贷款,该行为既未通过董事会批准也没有经过股东大会批准。公告还透露,建行涪陵分行已向重庆高院起诉公司,要求归还3亿贷款及本息。

  朝华集团于2001年3月2日完成配股后,共募集资金47413.26万元。至此,朝华集团募集资金已投入使用32172.26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5310万元,包括未投入数码相机项目的13300万元和MP3项目剩余的2010万元。截至2005年4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0元。

  2004年,贷款银行要求朝华集团归还部分贷款,朝华集团将暂时未使用募集资金15310万元用于归还部分银行的贷款。

  同日,朝华集团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该公司曾于2003年3月至2003年8月期间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涪陵分行签订了累计金额20800万元的借款合同。现建行涪陵分行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追加诉讼请求》,请求判令公司偿还贷款本金共计30000万元及截止贷款全部还清之日止的利息、罚息。

  朝华集团昨日收盘3.22元,涨5.23%。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