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成都对话股民 公司高管称不会再做让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14 四川金融投资报

清华同方成都对话股民公司高管称不会再做让步

  公司副总裁孙岷表示:我们不会再做让步

  本报记者 唐丽 杨雪

  昨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在成都一家证券营业厅内举行了一场与投资者的沟通会。据悉,成都的这场沟通会是清华同方近期举行的第六次沟通会,也将会是最后一次沟通
会。

  大股东没有套现意愿

  “之所以争取这次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的目的决不是为了套现,主要还是为了公司今后能够更好的发展”,清华同方副总裁兼董秘孙岷说。

  据了解,目前清华控股持有清华同方的比例是50.4%,如果股改方案得以实施,清华控股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4%。对此,孙岷指出,如果大股东再减持股份,势必会威胁清华控股的控股地位。他还表示,投资者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即使在获得流通权以后,每卖一个点的股份都要公告一次,所以大股东要套现并不容易。

  10送10一步到位

  在谈到股改方案的设计为什么不由非流通股东自己送股而用公积金转增时,孙岷说,由于非流通股总数才30158万股,与流通股数27303万股基本持平,若按照1:1的比例送,非流通股送了之后就没有股份了,没有操作价值。有股民认为送股后由于要除权,送再多,实际市值并没有增加。对此,孙岷泰然表示,虽然市值没有变,但是每股成本却降低了一半,股价重心不断下移势必影响公司股价。公司在方案设计时,就特意通过送股来降低股价重心,减少对股价的冲击。

  实际上,即使除权后,股价也不可能减少一半,因为非流通股东放弃转增,相当于非流通股东送股给流通股东;所以以目前9元多的股价除权后(除以1.4)不会到4元多而是6元多。孙岷表示,“这已经是我们最大诚意的方案了,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是个一步到位的方案;如果都还通不过,我们只有继续努力把上市公司做好,但不会为了取得流通权再做更大的让步。”

  对业绩增长有信心

  在沟通会进行了一半的时候,一持有清华同方的老婆婆闻讯径直闯进会议室。“清华同方的人来了,高管来了哈!我投了反对票,46元配了股的,我就看未来,不解套我不会卖的,留给重孙。”老婆婆边进边大声说。据了解,老太婆72岁了,持有800股清华同方,现在成本价37元。

  孙岷表示,通过送股先降低持股成本,而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股价增值空间大。他说,公司上市8年以来经过了5年的高速增长,从2001年到去年进入调整期,目前已经结束调整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未来公司业绩增长预期是在30—50%,今年预期目标是增长50%,完全可以实现业绩与股本同步扩张。


  爱问(iAsk.com)清华同方 相关网页约1,548,35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