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网上投票参与率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33 证券时报

清华同方网上投票参与率提高

  对前三天北京几家证券营业部投票情况抽样调查

  本报讯 (记者 王乐 刘玉萍) 6月6日开始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网上投票今天将进入第四天。根据记者对前三天北京几家证券营业部投票情况的抽点调查,随着投票进程的推进,清华同方流通股股东网上投票的参与率也在逐渐提高,但流通股东们的投票态度则有较大差异,从目前投票情况看还很难预料投票的最终结果。

  与前两天不少营业部没有股东进行网上投票情况有所不同,网络投票进入第三天,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西南证券北京北三环营业部参与网上投票的股东人数达到了8%以上,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九家营业部前三天的网上投票的股东人数参与率超过11%,参与投票的总股数比重则已超过30%,与前两日相比均有明显提高。

  但从上述三个抽样点的统计结果还很难判断网上投票的最终结果。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地区九家营业部前三日的综合统计情况表明,在接近90万股的网上投票中,约71%的股数为赞成票,但参加投票的123位股东中赞成率为48%。在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拥有的400多位清华同方股东中,目前的赞成票投票率约在四成左右,而西南证券北京北三环营业部前三天的网上投票情况是,在20多位股东中有六成多投了赞成票,赞成票的股数也约在七成左右。

  但这些受访的营业部均表示,目前的数据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和不可比因素。西南证券营业部有关人士介绍,该营业部一位持股量较大的清华同方股东已经办理了现场投票手续,该人持股占该营业部总持股数的1/3以上,所以目前网上投票情况还不能全面反映股东意见。银河证券有关人士则强调,从目前清华同方在北京地区投票的情况,赞成票比例较高,与该地区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好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由于一位持股量占整个九家营业部总持股量近20%的个人股东在网上投出了赞成票,所以使北京地区赞成率比较高。在银河证券杭州、上海等地区的营业部中这一比率则有较大差异。这些营业部均表示,在网上投票截止前,营业部都将通过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动员更多的流通股东参与表决,行使权利。

  另据了解,截止到8日,目前仍未有股东通过委托独董投票的方式参与清华同方和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决投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