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大股东没套现意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10 证券时报

清华同方大股东没套现意愿

  本报讯(记者 蒋晔) 昨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上海召开投资者沟通会,与以往几场沟通会不同的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已从大股东支付对价的多少转为公司今后业绩的成长性。该公司总裁助理里戈说:“流通股东已经与非流通股东达成了一致,公司业绩能否持续增长才是关键。”

  “之所以争取这次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的目的决不是为了套现,主要是为了公司今
后能够更好的发展。”清华控股董事长兼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对说,改革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在利益上大股东能与流通股东保持一致,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可以通过换股等资本市场常用手段,吸收一些战略合作伙伴,把清华同方做大做强。  

  荣泳霖说,担心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也是清华同方大股东不愿减持的理由。目前清华控股持有清华同方的比例是50.4%,如果股改方案得以实施,持股比例将降至34%,如果再减持股份,势必会威胁其控股地位。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为什么清华同方的方案不是大股东直接送股,而是以上市公司的资本公积进行转增一事,清华同方司总裁陆致成表示,这一方面是站在流通股东的立场考虑,一般按流通股东的心理,宁愿要低价的1.5股,也不要高价的1股,出于这一考虑,公司没有采取大股东直接送股的方式。

  清华同方总裁助理里戈表示,这已经是清华同方的第六次投资者沟通会,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多数流通股东对公司的方案表示了理解,因此对投票的结果也有信心。

  一位余姓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他已不止一次参加清华同方召开的投资者沟通会,也实地考察过公司的生产基地,对公司的股改方案也已经投了赞成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