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紫江企业: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0:1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苗燕)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的网上路演尽管由于全景网络服务器的问题中断了十几分钟,但是从投资者的提问来看,大家普遍对紫江企业方案的关注度比较高。

  作为四家中方案最受好评的一家,董秘高军表示,公司对6月13日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充满信心和期待。高军说,股权分置问题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制度性缺陷,早解决要比晚解
决好。他说,紫江集团是中国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受益者之一,能够成为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对于所有紫江企业的股东而言,具有历史意义。

  关于备受推崇的对价安排,他说:“非流通股东所做出的对价安排一方面是为了确保股权分置试点的成功,另一方面也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使公司股东长期利益最大化。非流通股东做出的让步,是为了让上市公司赢得有利于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机制,同时也为非流通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由于方案一旦通过,大股东紫江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下降到30%以下。如果未来紫江集团要维持控股地位,只要略微的增持部分股份,就将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对于这个被动的因素,董事长李彧解释说:“紫江集团必须帮助公司改善治理结构,提高透明度与规范运作水平,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规避市场收购风险。”

  公司高层均对改革后的企业发展显示了足够的信心。他们表示,如何以更优良的经营业绩和持续稳定的发展来回报股东,是公司面临的最重要课题。

  李彧表示,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之后,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利益获得一致,公司治理机构更加完善。他说,改革完成后,公司的行业地位将更加突出,上市公司将运用发行新股、换股等方式对行业进行整合与购并。公司将加强价值管理、努力提高盈利,争取获得高市值,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李彧说,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有利于公司各方利益的统一,有利于更有效的利用资源,将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S07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紫江企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