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金正万平案今日开审 被指涉嫌挪用资金6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3:23 南方都市报

金正万平案今日开审被指涉嫌挪用资金6000万

  备受关注的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平“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案今日将在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据了解,山西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已于3月10日正式对万平提出公诉,指控其涉嫌挪用两笔资金,合计共6000万元。

  至此,万平在山西晋中监狱被羁押时间已经超过10个月。金正内部人士分析,万平案的公开审理,不仅将使该案件案情进一步明朗化,而且万平与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任
董事长田家俊之间的权力之争也可能出现新的变数。 

  检察院上月提出公诉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表明,检察院于3月10日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向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万平提出公诉,具体指控为挪用两笔资金:一是将天龙集团东莞分公司2700万元资金挪用给广东金正公司使用;二是挪用广东金正公司3209.9万元资金,支付购买杨明贵股权,至今未还。 

  万平的代理律师杨力对于检察院的指控提出异议。杨力认为,检察院指控的证据不足,并表示:“经过针对性的调查取证,已经取得了能够证明万平无罪的证据。” 

  此外,杨力透露,狱中的万平“身体状况正常,思维清晰,仍在关心公司的经营,看守所管理比较规范”。

  法院管辖权遭质疑 

  虽然万平案已定于今日正式开庭审理,但目前控辩双方对司法程序方面的分歧依然巨大,尤其是审理法院的管辖权遭质疑。山西法院认为万平在山西被捕,属辖区内,应在山西受审;但辩方认为,金正是广东的企业,万平主要涉嫌挪用公款,应在广东法院审理。 

  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律师杨力曾于3月28日向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万平涉嫌挪用资金案管辖权异议辩护意见”。该律师认为,本案应当移送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但是“意见”发出后没有得到回复。 

  同时,曾经被万平两次授权代行相关权利的王云认为,东莞金正为私营企业,万平作为该公司董事长和第一大股东,可以调动东莞金正的资金;万平虽作为ST天龙的董事,但是在ST天龙中根本没有“财务权”,所以“挪用ST天龙广东分公司资金”的前提并不成立。 

  权力之争可能生变

  万平被捕后,其与东莞金正第二大股东田家俊、天龙集团二股东宋新梅的权力之争迅速升级。

  今年3月底,由ST天龙第二大股东提议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持第三份授权书要求参会的王云被拒之门外。记者在ST天龙3月25日发布的公告上发现,临时股东大会产生新一届董事,田家俊、宋新梅、刘会来等在列,而曾被万平“授权”的王云、杨玉新、陈实三人未在其中。

  对于“万平案”公审后的可能结果,ST天龙董事会秘书白耀宏表示,要等法院判决之后才能有明确答复。

  据了解,受“万平被捕”事件影响,金正影碟机的生产商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一度停产。王云透露,广东佳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是金正影碟机的核心零件供应商,目前东莞金正已将“金正”品牌交给该公司贴牌生产影碟机。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金正影碟机销售70万台,同比增长1.8%。“东莞金正的经营管理并没有受到影响,如果万平赢得官司,他将夺回失去的权力。” 

  本报记者 张浩 实习生 熊敏

  同日其他媒体报道:

  被控挪用资金六千万 原金正董事长万平今日受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平新闻 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