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专题 > 正文
 

长虹否认追回1亿美元欠款 股价昨天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长虹否认追回1亿美元欠款股价昨天回落

  

长虹否认追回1亿美元欠款股价昨天回落

因APEX欠款问题,长虹在中美两地的交涉一直没有停止。本报记者 吴伟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目前正全力追收账款,昨日股价呈回落走势

  昨日,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就日前某些媒体发表的《长虹从APEX追回1亿美元但追收未诉之法律途径》一文作出澄清。四川长虹称,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上述报道中所称收回的美国APEX公司1亿美元的资金或资产。四川长虹表示,关于美国APEX公司应收账款问题,已于2004年12月28日公告。

  另外,在长虹对于“从APEX追回1亿美元”这一消息进行澄清的前后,昨日停盘的四川长虹股价出现了瞬间涨停的现象,之后便呈现回落的走势。 

  长虹未透露追账进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四川省绵阳市市长蒋仁富在2005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合作洽谈会暨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长虹正在全力追收账款,截至去年年底APEX拖欠的4.7亿美元中,目前已收回了将近1亿美元的资金或资产。不过,据我所知,现在还没有起诉,没有进入法律途径。” 

  对此消息,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作为上市企业,信息披露一定要规范,对于“美国APEX公司应收账款”问题,长虹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则公布消息,所以发布相应的澄清公告。

  同时,刘海中对目前账款追收的进展守口如瓶,只是表示,当能够披露的时候,长虹一定会及时公布,该公司正在采取各种合法途径全力追收。

  逾期追账成功率下降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中国警方介入调查“美籍华人季龙粉的APEX公司拖欠长虹4.7亿美元”的案件后,四川长虹与APEX公司在中美两地的交涉一直没有停止。而且,在长虹的委托律师进入APEX公司美国总部进行账目核查时,APEX公司确实也有近8000万美元的应收账款到期,因此不能排除长虹确实已经收回部分欠款的可能。

  甚至有消息人士分析认为,绵阳市市长的表态说明案情出现了转机。在收回部分货款、其他货款已做26亿元的计提、季龙粉的去向仍不明朗的情况下,长虹可能会逐渐出现与APEX公司淡化矛盾、甚至和解的态度。 

  美国商法联盟调查数据显示,当逾期时间为一个月时,追账成功率为93.8%,当逾期半年时,成功率急降到57.8%,当逾期两年左右时,成功率只能达到13.5%。而目前APEX公司拖欠长虹的4.7亿美元欠款,已经超过了“逾期半年”的时间段落。

  本报记者张浩

  -链接

  国内企业海外遭遇千亿美元欠款

  针对“长虹在美国遭遇代理商巨额欠款”,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际贸易商账管理与信用建设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快速步入世界贸易大国行列的同时,迄今至少有1000亿美元的海外应收账款逾期无法收回,并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据了解,2004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额历史性地突破了1万亿美元大关。但国内企业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我国进出口企业的坏账率至少在5%以上,有的企业甚至高达30%以上。张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长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