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实达集团深陷担保泥潭 传言称盛邦系在转移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0:55 新京报

实达集团深陷担保泥潭传言称盛邦系在转移资金

  

实达集团深陷担保泥潭传言称盛邦系在转移资金

年盛邦投资进入后反而使实达集团经营更加恶化。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预计公司2004年全年将出现亏损,担保总额为净资产1.73倍

  昨日,一直被派系斗争困扰的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公告最新担保状况,公司对外担保仍高达4.37亿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4.45亿元。

  从公司的财务状况看,公司已经深陷担保泥潭。截至2004年9月30日,实达集团净资产
仅为5.09亿元,负债14.63亿元,担保总额是净资产的173%。

  昨天,公司董秘吴波告诉记者,预计公司2004年全年将出现亏损,而且是较大亏损。

  在昨天公布的对外担保情况里,总额达4000万元三笔担保已经逾期。

  实达集团自2002年以来其他应收款不断在增长,2002年、2003年、2004年9月30日其他应收款余额分别为3.44亿元、5.85亿元、7.52亿元。

  而货币资金则持续减少,分别为6.94亿元、4.63亿元、1.07亿元,其他应收账款科目余额在2004年中期已经相当于公司净资产的150%。

  市场有人猜测认为,实达集团有上述结果,实为盛邦系控制实达之后的资金转移。

  2001年盛邦投资进入,接手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工会持有的5642万股中的5000万股,成为第三大股东,而持股4.65%股权的第二大股东是盛邦子公司。盛邦系实际控制了实达集团。

  目前,富莱德公司所持股份已经意向转给新华信托投资公司。

  但有消息表明,此举只是盛邦系加强对实达控制的一步,此前盛邦系掌门通过香港一家公司收购富莱德股权未获国资委通过,而新华信托出面收购,也只是为盛邦系“搭桥”而已。

  本报记者 乔晓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