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宝钢每股收益增长超三成 机构大幅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09 南方都市报

宝钢每股收益增长超三成机构大幅增仓

  本报讯 (记者陈家林) 蓝筹指标股宝钢股份(600019)昨天亮相其2004年报表,业绩大体未出市场预料。全年实现净利润93.95亿元,每股收益为0.75元,同比均有三成以上增幅。业绩公布以后,公司股价以小跌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在钢铁股集体走势疲软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对宝钢有幅度不同的增仓行为。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的主营业务收入586.38亿元,利润总
额135.86亿元,其中净利润为93.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89%、36.83%和34.68%。2004年宝钢股份全年每股收益为0.75元,同比增长34.09%。净资产收益率(摊薄)22.44%,每股净资产3.35元。

  宝钢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显示,易方达50指数基金取代QFII的瑞银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持股数已增加到6958万股;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增仓到4004万股,取代博时精选基金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瑞银集团去年在宝钢股票上做了个短差,但截至2004年末,仍持有3775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瑞银获批成为QFII以后,在2003年持续买入宝钢股票,宝钢2003年年报披露瑞银持有8751.4万股,成为当时第一大流通股东。宝钢的股价在2003全年涨幅接近一倍。去年上半年宝钢总体下跌,而宝钢2004年半年报显示,瑞银在2004年上半年减持了6600万股,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在去年第四季度,瑞银又增持了近1400万股,一跃成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宝钢股份总数比例也越来越高,2004年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达到4.02亿股,占流通股的21.44%,而去年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流通股的16.67%。股东人数也同比减少,截至2004年底,宝钢股东人数不足16.46万人,较2004年中期股东人数20万余,减少近20%。而两年前,2002年底,宝钢股份股东人数高达38.53万人。


    相关报道:

     宝钢股份利润创历史新高 原料涨价钢企有喜有忧 

     宝钢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净利润93.95亿

     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宝钢出靓丽年报 

     宝钢股份(600019)2004年年度主要财务指标 

     宝钢股份(600019):增发在即 成长在即

     QFII也染上短线习气 瑞银两次大进大出宝钢股份 

     机构强力增持宝钢 但增发事宜股价走强

     宝钢股份2004年年度业绩网上发布会的公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全部年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