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宝钢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净利润93.9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1:34 北京娱乐信报

宝钢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净利润93.95亿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34.09%,昨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拿出了一份自其2000年上市以来业绩最好的年报

  2004年宝钢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6.38亿元,同比增长31.89%,实现净利润93.95亿元,同比增长34.68%,每股收益为0.75元,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3.2元(含税)。

  宝钢去年0.75元的每股收益可谓创造了宝钢上市以来的最好记录。宝钢股份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2000年其每股收益为0.24元,2001年为0.20元;2002年为0.34元;2003年为0.56元。

  “今年宝钢在双高产品上的优势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宝钢产品在销售时十分符合市场的需求,也为宝钢创造了良好的利润空间。”西南证券钢铁板块研究员徐杰说。

  宝钢去年业绩虽然创历史最好水平,但美中不足的是,与2003年相比公司毛利率却有所下降。

  昨日,宝钢股份终盘下跌1.59%。“主要是受三点因素影响。”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说,“首先,昨日大盘的整体表现并不好;其次,铁矿石价格的上涨,使市场预期今年国际钢材的价格将出现变化;最后,则是市场普遍预期宝钢增发已经箭在弦上。”

  同时,市场人士也指出,本次宝钢的年报能如此漂亮,正是因为宝钢希望通过给投资者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之后的增发奠定基础。

  对于宝钢后市的表现,徐一钉认为未来它将在5.6元到6.6元之间震荡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