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东北高速巨款失踪 > 正文
 

存款失踪案尚无定论 证监会立案调查东北高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0:40 新京报

存款失踪案尚无定论证监会立案调查东北高速

  

存款失踪案尚无定论证监会立案调查东北高速

2月23日,证监会向东北高速下达了立案调查通知书。(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除违反证券法规外,期货操作违规行为也成为此次证监会调查对象

  本报讯 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3)“存款失踪案”尚无定论,证监会又对其发出了立案调查书。东北高速昨日发布公告称,2005年2月23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东北高速立案调查。

  突如其来的“存款失踪案”让东北高速不得不面对业绩受损的现实。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04年度全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而亏损的主要是非主营项目。而2003年度,东北高速每股收益为0.151元,2004年前三季度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05元。

  除了违反证券法规外,东北高速在期货操作中的违规行为也成为证监会此次调查的对象。2003年4月1日,东北高速首次公开承认其控股子公司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参与期货交易一事。东高油脂在2002年6月18日至11月12日期间,共计向大连北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期货经纪公司支付期货保证金3.18亿元用于期货交易。其中以该公司法人名义开立的6个期货保证金账户取得期货收益5032.7742万元;以其他法人和个人名义开立的16个期货保证金账户取得的收益3062.2006万元。

  ◎ 链接

  东北高速存款失踪案事件回顾

  29亿元存款神秘失踪

  2005年1月14日,东北高速公告称,2005年1月4日早,公司领导和财务部经理、出纳员去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对账,结果发现两个账户的合计余额仅剩7.31万元。

  而根据以前的对账单,截至2004年12月31日,该两账户应有存款余额29.3亿元。

  与此同时,东北高速的子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也报告称其存于该行的53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公司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董事长张晓光落入法网

  2005年1月13日,东北高速收到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张晓光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不久,东北高速再度发布公告称,2005年1月27日,公司收到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逮捕通知书,以涉嫌贪污的罪名依法逮捕张晓光。

  状告中国银行赔付巨款

  2005年1月17日,东北高速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被告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立即向公司支付公司在被告处的存款29.3亿元人民币及利息。当天,公司就收到了吉林省高院的预交案件受理费通知书,吉林省高院已受理此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北高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