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新百大宗交易非巧合 疑为关联交易左右倒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2:08 新闻晨报

南京新百大宗交易非巧合疑为关联交易左右倒手

  晨报记者陈重博

  这是颇值得推敲的大宗交易。昨日,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2)公告,2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购入公司流通股,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南京华美联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和金鹰申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南京新百的第一大股东。

  从昨日南京新百的公告中,只能获悉大宗交易的买家为金鹰集团控股旗下的新百投资,卖方则无从获知。但上证所相关信息显示,当日发生了两笔大宗交易,成交量分别为959.77万股与760万股。谁有这么大的持仓量?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七、第八大股东为“长沙日日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和“黄欣”,持股数分别为936.27万股及731.79万股,与大宗交易成交量极其接近。

  这两大股东已亮相多时。在金鹰系频频举牌之际,便有媒体刊文指出,长沙日日丰和金鹰方面有股权方面的联系,也有业务方面的联系,该公司的总经理亦是金鹰掌门人的哥们儿。该文同时指出,第八大股东“黄欣”是金鹰集团某员工亲属,金鹰集团的其他员工也曾在南京新百的十大股东名单中亮相。

  为此,南京新百曾发布澄清公告:“金鹰集团与长沙日日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并不存在股权关系,双方也未就收购或控制南京新百建立任何一致行动关系,金鹰集团在二级市场举牌行动除已经披露南京金鹰国际购物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美联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和金鹰申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一致行动人外,并不存在其他一致行动人。”真是这样吗?

  记者注意到,在南京新百2003年年报中,“黄欣”与“马丽”一同出现于十大股东名单之列。记者随后致电金鹰集团内一位名叫马丽的经理,她在数番推诿后,始终未给予明确的回答。

  难道同名同姓的人如此巧合地成为南京新百的股东?又如此巧合地出现在如此敏感的时期?

  “一年前,你问我,我什么都好说,但现在……”金鹰内部一知情人士对此讳莫如深。

  昨日,南京新百盘中短暂冲高,在一度创下近8%的涨幅后迅速回落,最终仅微涨1.23%。全日成交寥寥。

  收购始末

  2004年2月6日,金鹰集团首次出手举牌南京新百。当时,金鹰集团间接控股的华美联合持有南京新百5.01%的流通股。不久,金鹰集团麾下的金鹰购物、金鹰申集团又接连举牌。

  2004年5月28日,金鹰购物控股的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从金鹰购物买入南京新百流通股1209.53万股。这次交易被业内视作左手倒右手。

  2005年2月2日,新百投资通过大宗交易购入南京新百流通股1719.77万股。至此,新百投资及其关联方华美联合、金鹰申合计持有南京新百流通股5652.19万股,占总股本的24.55%,成为第一大股东。这一比例仅比原第一大股东高出0.06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通过大宗交易强行收购 金鹰终成南京新百大股东

    金鹰集团强取南京新百 一年内11次举牌耗资五亿 

    金鹰集团入主南京新百 国有股权转让迷局未解 

    南京新百国有股转让遇阻 江苏地华继续高调举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新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