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生物行业 > 正文
 

子公司获准分拆赴港上市 海王生物昨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子公司获准分拆赴港上市海王生物昨大涨

  

子公司获准分拆赴港上市海王生物昨大涨

图:海王生物董事长张思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每1股拆细为10股,发行25%的H股

  新快报记者 黄海昀

  昨日,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078)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其发行H股的批复。

  根据该批复,海王英特龙获准发行不超过27217.05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本次发行的股份全部为普通股,在本次发行后,海王英特龙可到香港创业板上市。业内人士称,这将为其海外战略实施提供资金保证。

  每1股拆细为10股

  事实上,海王生物酝酿将旗下控股子公司英特龙分拆境外上市的方案已有相当长时间。海王生物董秘戴奉祥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英特龙上市的目的地原定于美国,后来根据筹备工作中实际情况考虑,将上市地点调整到香港。”

  海王生物此次分拆海王英特龙具体方案为,将已发行股份每1股拆细为10股,拆细后每股面值由人民币1元变为人民币0.1元,股本总额由7100万股变为71000万股,注册资本保持不变,仍为7100万元。目前,海王生物持有90%的海王英特龙股权,其余10%由英特龙高管持有。

  若海王英特龙获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发行H股后,海王生物将持有其67.5%的股权,英特龙公司高管将持有7.5%的股权,H股投资者可至少持有其25%的股权。

  海王生物放量大涨

  根据规划,英特龙将以现代生物技术和药物制剂技术为创新平台,打造细胞因子类药物和生物疫苗产业两大平台,未来三年内将有五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上市,并有多项生物技术药物含国家一类新药项目在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经营,同时拓展国际市场。

  资料显示,海王英特龙是海王生物旗下重点从事生物技术服务及其产品的开发、生产的企业,其干扰素-2b系列产品、白介素、疫苗、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2b、注射用重组人新型白细胞介素-2、消症益肝片、复方亮氨酸颗粒等盈利能力极强。2003年海王英特龙净资产9009万元,实现净利润1280万元。

  昨天,具有分拆上市概念的海王生物涨幅居前,盘中一度涨停板,收报于4.80元,上涨4.12%,该股昨日还放出巨量,最终成交575万股,比前一交易日放大10倍多,带动了一批生物制药股的走强。不过,有关人士也提出质疑,分拆上市可能会摊薄海王生物收益。

  海王英特龙分拆前后股权结构

  分拆前             分拆后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海王生物    90%     海王生物   67.5%

  英特龙公司高管 10%     英特龙高管  7.5%

                   H股       25%

  海王生物近期业绩

  项目    2004年前三季度   2003年

  主营业务收入  17.31亿元    14.56亿

  净利润     1614万元    4393万

  每股净利润   0.05元     0.13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王生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