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夏建通大股东占款"早出晚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2: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从华夏建通(600149)今日公布的整改报告中获悉,华夏建通存在额度较大、应披露未披露的股东占款。

  报告中说明,截止2004年6月30日,邢机集团占用华夏建通资金余额达7697.6万元,其中应收账款3759.01万元,预付账款3938.59万元。截止2003年12月31日,邢机集团占用华夏建通资金余额达7664.06万元,其中其他应收款3000万元,预付账款4664.06万元。

  华夏建通对此解释说,邢机集团原为华夏建通第一大股东,在该公司上市后,邢机集团主营业务规模小,人员债务包袱重,企业效益不佳,通过关联交易及控制关系占用大量资金,曾在2002年末占用资金达12880.16万元。为了解决资金占用问题,2003年邢机集团进行了股权转让,利用股权转让收益以现金偿还方式解决了拆借资金占用问题。华夏建通资产置换后,部分业务仍需通过与邢机集团关联交易来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由于结算周期以及双方的历史渊源,通过关联交易形成了对资金的占用。

  此外,华夏建通还存在控股股东占用资金期间占用期末归还的现象。其中:2004年1-6月预付账款--邢机集团发生额为22054.11万元,2003年预付账款--邢机集团发生额为58344.35万元,2003年预付账款--华夏建设发生额为9636万元。

  华夏建通对此解释说,预付华夏建设9636万元,是2003年与华夏建设的短期进出往来账项。2004年预付邢机集团22054.11万元,2003年预付邢机集团58344.35万元,主要是因为2003年华夏建通置换时置出资产结算以及轧辊事业部在业务调整转换过程中,为了保证经营工作的平稳过渡,部分合同未及时调整,增加了华夏建通与邢机集团间的产成品、轧辊毛坯的往来和交易,致使资金发生额增加。此外因客观存在双方关联交易金额较大的事实,存在资金临时占用又及时归还现象。

  对于以上的情况,华夏建通在披露关联交易时,没有予以充分完整地披露。证监会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来源:证券时报李瑞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