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市场淡看锦州石化17倍业绩增长预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52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淡看锦州石化17倍业绩增长预告

  昨日该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8倍

  李中秋 上海报道

  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公司2004年全年预计实现利润2.6亿元,比2003年大幅增长1700%恋。如此巨额的增幅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对此,业内
人士指出,锦州石化今年优秀的业绩得益于今年原油价格的暴涨,17倍涨幅不足为奇。

  而锦州石化的二级市场走势似乎正印证着业内人士的看法。虽然业绩暴增,但锦州石化昨日却高开低走,在盘中形成一根中阴线,换手率为4.7%恋,较前一个交易日成交量增加了8倍左右。

  记者查询了锦州石化2004年半年报后发现,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24亿元,利润总额为2.133亿元,而2003年这两项数据分别为53.9亿元和4000万元。而同类公司中,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04年中报中的上述数据分别为144.8亿元和20亿元,其2003年的数据分别为108.5亿元和6.4亿元。二者均是在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不大的情况下实现利润的大幅增长。

  海通证券研究所石化行业研究员邓勇分析认为,今年国际市场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同类产品也相应提价,这使得今年石化板块许多上市公司业绩大增。他指出,由于提价对生产成本的影响相对有限,此次提价所带来的收益将大部分形成净利润。因此,尽管这些公司主营收入增加有限,但净利润却可以大幅增长。他同时强调,锦州石化2003年业绩基数低以及盘子相对比较小是17倍增幅的主要原因。

  锦州石化证券部张锦玲则对记者表示:“成品油涨价幅度高于原油是此次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汽、柴油价格的上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