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张裕国资遭贱卖 > 正文
 

张裕国有股转让存玄疑 买家实力太弱且名不经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53 新京报

张裕国有股转让存玄疑买家实力太弱且名不经传

  

  伊洛瓦公司年营业额仅20亿元,而卡斯特年营业额却达160亿元

  目前看来,意大利伊洛瓦公司和美国摩根大通双双参股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可能性最大。

  渲染了一年之久的张裕(000869)母公司张裕集团改制结果这两天即将揭晓,但当事人
均对新东家情况保持沉默。而据记者调查,可能买家意大利伊洛瓦公司在意大利名不见经传,其实力颇令人怀疑。若张裕股权转让放弃酒业巨头卡斯特而选择意大利伊洛瓦公司,显然是一着怪棋。

  伊洛瓦与卡斯特实力悬殊

  意大利葡萄酒网主编姜大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自己在意大利呆过几年,近年来与意大利的葡萄酒企业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稍有名气的意大利葡萄酿酒公司里,没听说有此企业。

  姜大力分析,该企业很有可能是意大利一家投资或销售型企业。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张裕不缺钱也不需要人帮着卖酒,为什么选择这家企业?从实力来看,伊洛瓦公司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也就是20亿元左右,而卡斯特却达160亿元之巨,并且张裕与卡斯特已有酒庄合作,没必要双方冒险找新伙伴。

  而记者了解,张裕集团和烟台市国资局高层人士将于近期前去意大利伊洛瓦公司考察,三方已签署了意向协议,改制将在2005年内完成。目前看来,意大利伊洛瓦公司和美国摩根大通双双参股张裕的可能性最大。二者将分占33%、10%。

  转让结果将在近期揭晓

  而据张裕此前公告,43%国有股转让给哪家外资,已到了揭示答案的日子。

  按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政策规定,产权转让公告期为20个工作日。

  昨日,烟台国有资产管理局国资办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了解,经过公开披露有关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信息和广泛征集受让方之后,烟台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有意受让张裕集团国有产权的外资投资者中,进行资料汇总、专家评审和尽职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

  昨日,张裕总经理周洪江与副总孙健手机均无法接通。张裕公司酿酒专家李照明博士则认为,张裕这样做也是不得已,因为公司在产权转让上并没多少话语权。

  本次产权转让的主体和信息披露义务人为烟台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到目前为止,公司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本报记者危剑侠


    相关报道:

     张裕国有股出让选中意大利一不出名公司 

     挂牌价格6.273亿元 张裕43%国有股仍玄机未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