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隆盛有望入主 ST中华命悬24亿债务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02 新京报

聚隆盛有望入主ST中华命悬24亿债务重组

  

聚隆盛有望入主ST中华命悬24亿债务重组

图: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聚隆盛有条件入主,公司已提交涉及17.3亿金融债务重组计划

  根据协议,2005年9月30日前,由华融促成公司债务重组成功后,华融则应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转让给聚隆盛。

  华融牵头的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在债务重组取得成功的
前提下,深圳聚隆盛将全面入主ST中华。而另据记者了解,ST中华方面已经提交一份关于削减90%金融债务至少17.3亿元的债务重组计划,如该计划获得通过,ST中华将获得重生。受此消息影响,昨日ST中华开盘后股价即涨至涨停。

  聚隆盛有条件入主

  2004年12月29日及30日,ST中华第一大股东及重组牵头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分别与深圳市聚隆盛实业发展公司(下称聚隆盛)就重组ST中华达成书面协议,但前提条件是ST中华债务重组能够成功。

  据悉,聚隆盛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注册资本金1100万元。经营范围为兴办各类实业,如房地产开发、国内商业、物业管理等。

  作为无附加条件的转让,华融同意将其间接持有的ST中华未上市流通B股1790.1588万股(占ST中华总股本的3.73%)转让给聚隆盛,转让价为1520万元。

  根据协议,2005年9月30日前,由华融促成公司债务重组成功后,华融则应将其持有的公司A股法人股6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8%)、B股法人股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转让给聚隆盛。由此,聚隆盛将实质入主ST中华。

  先金融债务重组

  对于此次达成的重组协议,ST中华董事会秘书向记者表示,虽然此次重组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但公司目前最困难的还是债务重组,特别是金融债务重组,因为这一债务占公司现有24亿多元债务的80%以上。完成这债务之后才会进行其他的债务重组。

  同时,他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提出一个金融债务重组方案,该方案计划削减公司金融债务的90%。但他表示,该方案还在探讨当中,银行方面也反应不一,主要对于削减幅度有所异议。至于最终债务和解协议会在什么时候达成他表示现在无法预期,只是最后期限是在9月30日。以该削减幅度计算,ST中华将至少削减17.3亿元债务。

  债务重组仍有困难

  曾以生产中高档自行车外销树立自己品牌的ST中华,2001年亏损额达22.57亿元,累计亏损曾一度达到38亿元,创A股上市公司亏损之最,这使ST中华陷入生死边缘。

  据ST中华董事会秘书李海透露,2004年年初多家银行已总计减免了对ST中华4亿元左右的利息。但各方关于减免ST中华债务的谈判因涉及政策障碍,因此该项工作虽已进行了一年的谈判,至今尚没有重大进展。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对债务的处置上,各债权人和监管机构均表示会给予“理解”。ST中华的重组或将使用多项金融创新手段,总体重组原则是政府推动,市场化操作。

  ST中华董秘李海向记者介绍,今年6月,公司聘请北京中和应泰管理顾问公司担纲重组ST中华的财务顾问。据悉,中和应泰因设计颇具争议的郑百文重组方案而名声大噪。

  本报记者黄利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