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金信无人亮相伊利投资者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2:39 新京报

金信无人亮相伊利投资者会

  为伊利第一大股东,投资约3亿,伊利股权结构变化问题成关注焦点

  本报讯 (记者 乔晓会) 昨晚,伊利就目前公司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原本八点半结束的会议直到近九点半才结束,而持有伊利5605.75万股份的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却没有派代表出席。

  这次会议足足让三十多家媒体等了两个多小时,而会议也延迟了近一个小时才结束。据记者从副董事长李云卿了解到,这次伊利投资者交流会,作为伊利第一大股东的金信信托并没有派代表出席。

  而记者从董事兼伊利发言人陈彦了解,在伊利出事到昨天近一周时间里,金信信托仍没有和伊利公司方面进行过任何接触,更没有派代表参加。

  此前,金信信托从内蒙古财政局受让的5605.75万股社会法人股,一直被媒体猜测是伊利MBO的手法,但金信信托方面只承认自己是伊利的战略投资者。但作为战略投资者,在伊利的股份上投了近3亿元的资金,却没有和伊利进行过任何接触,让人感到无法理解。

  事实上这也是与会部分投资者对伊利目前关心的焦点。昨天,一位丁姓投资者会后就抱怨,“伊利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突然,对我们简直是晴天霹雳。”“现在伊利的股权结构怎么办?公司治理结构怎么办,尤其是金信信托的股权问题,还没有解决,而现在传的消息还很多,我们很担心。”伊利的流通股占三分之二,完全有被收购的可能。

  另一位投资者表示,现在潘刚一定要把股权结构和公司的投资计划弄清,否则这样的事情难免不会再发生。

  -对话

  伊利被拘董事长郑俊怀之妻接受记者采访

  “我相信老头子,有事不是他个人的事”

  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伊利被拘董事长郑俊怀的妻子。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现在知道郑俊怀的情况吗?他现在怎么样?

  郑俊怀的妻子(以下简称郑妻):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什么样子也不知道。

  记:您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郑妻:我现在心情挺坦然的。我现在就可怜我的老头子,两袖清风,干了这么多年,到头来这个样子。

  记:那您对现在传的关于郑俊怀成立公司自己持股的问题怎么看,您知道您女儿也持股吗?

  郑妻:外边的那些报道我不太在乎,也没有什么,你看看我这个家,就是一个普通的家,没有什么。谁都看不出是一个老总的家。

  记:您现在有压力吗?

  郑妻:我现在压力倒没有多大,我相信老头子,有事不是他个人的事,有事情也是公司的事情。我只希望政府最终能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随后,郑俊怀的妻子简单回忆了11月17日上午检察院人士到她家的简单情景:“11月上午11点左右,检察院的五个人和郑的秘书、办公室经理过来了。到家里也没问我什么,只是拿了一些资料,大约15分钟左右就走了。”)

  本报记者 乔晓会

  -相关新闻

  3业务员被捕与高管刑拘无关

  公安机关表示,3名业务员是个体犯罪

  据新华社电 昨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有关人士陈文水向记者表示,“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公司业务员邓小军、沈英华、郜栓宝,近日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这与伊利集团5名高管被检察机关刑拘没有任何联系。”

  据陈文水介绍,2003年8月,牧泉饲料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业务员邓小军侵吞公司19.5万多元货款潜逃,沈英华侵吞公司37.2万多元货款潜逃,郜栓宝侵吞公司2万多元货款。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经过初查认定3名业务员犯罪事实后,随即在网上发布通缉令。2004年10月13日,沈英华第一个落网;2004年11月19日,邓小军也被逮捕归案:郜栓宝则于2004年6月刑拘,随后被判处6个月拘役。陈文水说:“这3名业务员都是个体犯罪案件,尚未发现与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等高管有什么关系。个别媒体说‘郑俊怀为了掩盖挪用饲料公司公款,先抛出3名业务员扰乱侦查机关视线’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新闻分析

  伊利事件系高管堡垒坍塌引发

  严重由内部人控制的问题需正视

  据新华社电如今,伊利事件发生引起各方关注,其实,上市公司出事近几年并非少见,信手便可拈来亿安科技、中科创业、银广夏、纵横国际等一些公司案例。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并不是因为坐庄或操纵股票价格所诱发。伊利股份公司股票颇得市场专业人士认可。伊利股份事件是由其公司高层内部堡垒的坍塌所直接引发。

  如今的伊利股份事件,其实也是前段时间伊利股份公司罢免其独立董事风波的延续。今年以来,伊利股份公司董事会和几位独立董事之间就公司投资决策和信息披露等发生争执,独立董事对公司高层提出强烈质疑,并透露持有伊利股份的一个股东公司其实是伊利股份几名高管人员亲属注册而成,并试图对公司进行管理层收购。

  伊利股份事件显示,拥有一个质地不错的公司,却因公司某些高管人员的问题存在,使公司陷入非议漩涡。这一教训表明,一些企业存在严重的内部人控制的问题,需予以正视。


  爱问(iAsk.com)伊利 相关网页约819,97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