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被拘高管涉嫌挪用3亿谋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伊利股份昨日复牌股价大幅震荡,基金损失惨重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经过了两个交易日的停牌之后,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日在公布了一则澄清公告之后恢复上市交易。不过,复牌之后的伊利股份当天股价大幅震荡,全天震幅高达11.16%。与此对应的是,作为流通股最大持有人的众基金损失惨重。

  伊利股份在当天的公告里承认,2004年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公司个别高管人员的经济问题正式进行立案调查。因涉嫌挪用公款,目前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董事郭顺喜、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张显著及证券代表李永平已被刑事拘留。

  据消息人士透露,对包括郑俊怀在内的被刑拘高管涉嫌挪用公款作出的初步调查结论中,其挪用公款分为两部分,一是涉嫌违规运作,用对外声称购买国债的资金达到其他目的,二是利用伊利托管八拜奶牛场及为其贷款担保的便利,将其所贷款项转至华世商贸用于为其自然人股东购买伊利股权。两项内容所涉金额共约3亿元,其中前一项涉及约2.8亿元左右。

  昨日,复牌后的伊利股份开盘以8.79元的跌停板价格跳空低开,较复牌前的股价大幅下挫10.03%,至上午收盘前都一直在低位徘徊。下午1∶30左右,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伊利股份股价开始迅速拔高,最后,在当日大盘走强的带动下,终盘以红盘报收,收于9.82元,较复牌前略涨0.05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伊利股份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今年年初就开始显现,但有些基金公司却已连续几年持有伊利股份,甚至包括在前期“独董事件”风波时也一直没减持该公司股票。

  从持有的基金家数来看,到今年三季度末,伊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到了9席。其中,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博时价值增长投资基金以持有1289.74万股位列流通股第一大股东,并且同时是伊利股份的第三大股东。而排名第十的南方避险(资讯 行情 论坛)增值基金也有398万股。

  对大量持有伊利流通股的基金们来说,伊利事件有可能带来最直接的负面影响就是市值大幅缩水,并因此而引发大幅赎回。若按伊利股份事发前的10.86元的价格计算,仅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博时价值增长损失的流通市值就高达1340.56万元,最少的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市值折损也有413.92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