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今日公告回应高管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2:14 信息时报

伊利今日公告回应高管被拘

  时报记者采访呼和浩特市外宣处处长了解内幕未获正面答复

  时报讯 (记者 卢晓曌) 在业内传出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多名高管被拘”的消息后,伊利在上交所的股票昨日仍被停牌交易。伊利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向记者表示,将于今日上午对外发布公告就有关事宜进行披露,在公告发布之前不再透露事件进展的任何消息。

  地方政府未透露事件内幕

  昨日有消息说,呼和浩特市政府已派一名市委副书记和一名副市长进驻伊利,负责全面接管伊利的日常生产和经营活动。对此,记者辗转采访到了呼和浩特市外宣处兼政府新闻办的郭处长,他表示,关于伊利的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政府没有授权自己回答任何问题,“关于伊利的事情现在都不好说”。由于伊利事件关系重大,对于记者“官方应该给予一个正面答复”的说法,郭处长也表示同意,但“这件事情涉及的两个主要方面是伊利和内蒙古人民检察院,因此官方正式的新闻回复应以检察院方面为主”。

  伊利牛奶仍正常销售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几大超市和商场的牛奶货架,伊利牛奶仍然摆在货架上正常出售,淘金路好又多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伊利牛奶的供货和销售同往常一样仍然正常,已经从报纸上听说了伊利出事的消息,经销商那边目前也非常关注事件的进展,但目前还没有抛货或者急于回款的动作。伊利集团客户服务部向经销商表示,伊利股份的事情不会对供货和物流造成任何影响,伊利董事会办公室也一再强调申明,目前伊利公司目前一切生产运营都很正常。

  伊利股票可能持续低迷

  当记者问到“伊利高管不在公司,目前公司是否已由呼市政府接管”时,董秘办公室表示无可奉告。记者问到“高管不在伊利的时间会有多长时”,该人士表示,“目前伊利正在积极与内蒙古人民检察院进行沟通,争取尽量缩短时间。”记者致电中国证监会内蒙古证监局,该局新闻发言人仍然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业内人士猜测,如果今天的公告证实“伊利多名高管被拘”的消息,那么伊利股份可能将持续停牌交易,即使允许交易,近一段时期内可能都会面临持续低迷。如果伊利此次的“高管被拘”事件所涉及的范围只是财务纠纷,影响就将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如果事情涉及到今年6月“伊利罢免独董”牵扯出来的公司高管层亲属开设的公司动用上市公司资金投资基金炒作的事情,从而牵引出公司内部的一些漏洞,就很可能引发公司的巨大震荡。


  爱问(iAsk.com)伊利 相关网页约819,97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