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违规投资国债3亿 独董要求全面调查被罢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16 新快报

  今年3月闽发证券出事后,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违反程序投资国债遭受损失的情况遭到曝光,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

  伊利股份今年3月9日补充公告了公司购买国债事项,公告称,从2002年11月起公司累计汇款3亿元至闽发证券北京营业部,购入国债,截至2003年12月31日所购国债收盘价计算余额市价总值为2.91亿元。截至2004年2月27日公司卖出国债收回资金1.87亿元,目前尚有部
分国债未卖出,按收盘价计算余额市价总值为1.07亿元。

  5月公司再度公告了公司自主进行的国债投资市值,为1.42亿元,指定交易在金通证券上海证券营业部。公司暂时摆脱了闽发证券被接管带来的阴影。

  不过,事情并未就此结束。6月15日伊利独立董事俞伯伟等三人发表《独立董事声明》,要求对伊利股份巨额国债投资聘请独立审计机构进行全面审计(该议案伊利股份并未及时向外公告,后被媒体曝光后才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但不久(6月16日)伊利股份监事会以关联交易为由提请罢免俞伯伟,从而成为国内首家罢免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伊利股份的另一独董王斌也在股东大会之后提出了辞职。

  罢免独董事件令伊利股份备受关注,证监会于6月22日进入公司进行专项核查,7月21日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一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9月9日,伊利股份公告称,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进行的国债投资全面出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