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被刑拘 公司股票21日继续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09 证券时报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被刑拘公司股票21日继续停牌

  伊利董事长郑俊怀被刑拘同时被刑拘的还有另外四名高管人员;公司股票今日继续停牌

  本报讯 (记者 王乐) 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名高管人员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调查。到晚间10时左右,有进一步确切消息称,五名涉案高管因涉嫌挪用巨额资金,已于17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五名涉案高管分别是内蒙古伊利股份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财务总监张显著、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李永平、原奶事业部经理郭顺喜,案由为涉嫌挪用伊利饲料公司和总公司巨额资金用于个人营利。

  据称,由于公司董事长出了问题,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已安排1名副书记和1名副市长进驻伊利。目前伊利集团日常的生产和经营活动,则由党委副书记、公司监事会主席杨贵和公司副总经理詹永宽临时负责指挥。

  杨贵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目前检察机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被调查的高管有去的也有回来的,郑俊怀目前正配合检察机关作进一步调查。而公司总裁潘刚则前几天出差在外,估计很快能回到内蒙。

  他还表示,目前伊利股份的生产和经营情况运转正常,没有受到影响。由于伊利集团实行事业部制,液态奶事业部、冷冻事业部和奶粉事业部的经理层都是原班人马,所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的变化,对伊利的生产经营活动影响不大。他还透露,过几天公司要召开临时董事会,确认公司新的领导班子。

  内蒙古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上市的一家老牌绩优公司。今年以来,独立董事引爆公司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此后伊利集团董事长等人违法挪用资金问题暴露。7月21日,中国证监会正式通知伊利集团:将派调查组进驻伊利,调查伊利集团的有关问题。8月中旬,调查组正式进驻伊利,9月中旬调查工作结束。

  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特派办办公室负责人昨日下午也表示,监管机构对伊利股份的涉案情况也“正在核实中”,并已督促公司尽快对投资者作出信息披露。同时该负责人称,今年7月监管部门对伊利股份的立案调查工作确已完成,但目前正式的结果还没有。

  值得注意的是,伊利股份股票昨日在集合竞价阶段,以跌停板价9.77元成交203.75万股,但随后该公司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紧急停牌。

  伊利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公司股票今日继续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