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伊利股份20日被紧急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7:56 深圳特区报

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伊利股份20日被紧急停牌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 因市场传闻公司多名高管“出事”,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日开盘后突遭上证所紧急停牌。不过在集合竞价后成交的第一笔交易被认定为有效。伊利股份证券事务部表示,将以最快时间公告有关重大事项。有关机构投资者表示正密切关注伊利股份的事态发展,以决定未来的投资操作。

  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对伊利股份的猜测传言不断。日前,有媒体称伊利股份包括董
事长在内的多名高管人员被当地检察机关带走,至今未归。缘起于“独董风波”的伊利违规内幕调查从今年7月起由证监会介入,据说目前已经结束。

  在消息影响下,伊利股份昨日以跌停价9.77元开盘,成交20375手。随后上证所对伊利股份实施紧急停牌。129945手抛单堆在跌停板上。据上证所有关人士介绍,对伊利股份进行紧急停牌是因为该公司有重大事项未及时公告。上证所已要求伊利股份进行公告说明情况。此外,对集合竞价成交的第一笔交易如何认定的问题,有关人员表示,由于交易所在采取紧急措施对伊利股份停牌时,已经通过集合竞价成交了第一笔,因此该笔成交有效。

  据悉,在传闻和停牌影响下,伊利股份证券事务部电话昨日几乎被投资者“打爆”。经过十几轮重拨后,记者终于联系上伊利股份的证券事务部代表。据介绍,昨日伊利股份被紧急停牌主要原因是市场流传的公司高管被带走的消息。当被问及公司是否能够澄清时,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联系董事长等一行人,但由于主要人物暂时未能联系上,所以董事会暂时无法召开。公司将在今明两天尽快公告,对有关情况作出澄清和说明。

  今年以来,深交所频频对部分公司处以紧急停牌,并勒令有关公司公告澄清市场传闻。相比之下,上证所对传闻侵袭下的公司采取紧急停牌的处理相对较少。昨日对伊利股份跌停板上的主动停牌处理,显示出上证所更加重视市场传闻对股价波动的影响。据分析,尽管有200多万股通过集合竞价抢在第一时间成功出逃,但昨日困在跌停板上的近1300万股无疑将对后市产生巨大的压力。

  记者昨日采访有关重仓伊利股份的机构投资者时了解到,机构投资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伊利股份的公司情况,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果传言被证实,他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回避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