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熊猫高层开口谈易美 与马志平仍将继续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8:05 北京青年报

南京熊猫高层开口谈易美与马志平仍将继续合作

  与马志平仍将继续合作,明年还将进军海外市场

  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危机将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与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5)不经意间连在一起,上海科技的几纸公告理清了其与易美的关系,而南京熊猫和其控股51%的子公司南京熊猫移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天创通讯实业有限

  公司却仍深陷“易美事件”。熊猫移动出现经营危机的消息也被传得沸沸扬扬。近日,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熊猫移动董事周振宇接受了记者采访。

  曾与易美合作很愉快

  周振宇介绍说,熊猫移动是南京熊猫和马志平合资创立的,而易美的成立要早于熊猫移动,易美在资金、销售渠道以及手机的设计思路上有一定的优势,只是没能获得手机牌照,从而借熊猫品牌做手机。由于易美在产品选择上有自己的水准,销售团队有实力,合作三年来销售的手机超过100万台,可以说双方的合作一直很愉快。

  正是因为认为易美经营不错,才会令熊猫移动有所放松警惕,在危机最初出现时,公司方方面面也在采取补救措施,但有两个难点,一是熊猫移动和易美没有资产关系,仅有业务上的往来;二是马志平虽持有易美24.94%的股权,但他只是在产品促销、价格方面起调节作用,对易美的实际经营情况了解不多。周振宇坦承,易美事件使熊猫移动十分震惊与担心。

  为何巨额担保江苏天创

  熊猫移动在南京熊猫不知情的状况下,为江苏天创向银行借款4.2亿元进行了担保。对此,周振宇称,江苏天创是熊猫手机的主要销售商,易美是借牌南京熊猫进行手机生产,两家公司对熊猫移动的意义完全不同。易美有着和熊猫移动不同的销售体系和销售队伍,而江苏天创从研发、制造到销售形成了一个闭环,是个完整的产业链,与熊猫移动的相互制约因素很大,关系更为紧密。

  对江苏天创的担保,信任只是一个基础但不是唯一条件,熊猫移动有着自身的考虑。由于采取实销制,渠道十分重要,江苏天创是熊猫手机的总经销商,熊猫移动也想在拓展销售渠道上帮助它一把。

  与马志平仍将继续合作

  马志平不仅持有熊猫移动49%的股权,同时也是江苏天创的实际控制人,可以说他是“易美事件”中的一个核心人物。虽然整个事件中还有太多的疑点,事情也没有完全了结,但周振宇表示,与马志平的合作仍将继续。

  周振宇说,马志平对发展熊猫手机有着相当大的作用。民企有着灵活的经营机制,如果不是与之合作,熊猫手机不会这么快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明年熊猫手机还将进军海外市场。当然,彼此的合作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今后在充分认识自身的基础上,熊猫移动不仅不会放弃与马志平的合作,而且还要加深,也不排除进一步引进新的合作者,双方都在沿此目标前进。

  周振宇表示:目前熊猫移动经营一切正常,只是易美事件使外界对其产生疑问,我们正积极努力地工作,不会有比披露的情况更坏的消息出现了。

  南京熊猫发布澄清公告称,集团执行董事李安建并未表示有信心收回上海易美通信实业结欠的1.62亿元人民币应收账款。业内人士表示,易美事件对南京熊猫的影响不容忽视。(记者 陈薇)

  事件最新进展:

  政府出面协调挽救易美 上海科技摆脱易美

  谁来拯救易美通信 南京熊猫引当地政府高度关注

  上海科技急欲脱身易美陷阱 转让50.12%股权

  大股东帮忙上海科技摆脱易美危机

  上海科技转让易美股权与债权 全力出泥沼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 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易美牵连南京熊猫上海科技 两公司站到风口浪尖

  南京熊猫调查易美通信 公司尚未准备计提坏账

  上海科技抽身易美避灾 南京熊猫将面临棘手难题

  相关新闻>>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 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易美通信这一舞台的倒塌,不仅仅牵扯了众多的员工和熊猫移,更为重要的是,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 )(600775)和 上海科技(6006008)等上市公司也深受其累。 [全文]
    当事公司全接触:谁是易美事件祸端的制造者

    在“易美事件”中,有许多解不开的谜:到底谁是“易美事件”的说谎者?本报记者实地调查采访了该事件的几个主角:南京熊猫、熊猫移动和江苏天创,并采访了这几个公司的主要人士。[全文]
南京熊猫高层开口谈易美与马志平仍将继续合作
    上海科技南京熊猫陷阵 易美撬动马氏多米诺骨牌

    因易美债务危机而引发的冲击波在本周愈演愈烈,继上周五上海科技600608)被此事件拖下水而报收跌停之后,南京熊猫A股在本周一和周二已是连续两日开盘直封跌停,其H股在周一的单日跌幅则有28.97%之多……[全文]

  市场反应:

  易美破产余波未了 南京熊猫H股14日成仙

  南京熊猫香江大跳水 两地投资者信息敏感不一致

  1.62亿元应收帐款呆滞 南京熊猫H股暴跌近30%

  相关评论:

  上海科技想退也难 易美谜局下一个殃及谁

  上海科技甩脱易美存疑 股权转让一年后才公告

  当事公司全接触:谁是易美事件祸端的制造者

  上海科技南京熊猫陷阵 易美撬动马氏多米诺骨牌

  上海科技彻底抛弃易美通信 公告留下了诸多疑问

  易美崩盘熊猫暴露资金问题 手机王国梦恐难实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