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 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26 上海青年报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本报讯(记者江敏)易美通信这一舞台的倒塌,不仅仅牵扯了众多的员工和熊猫移,更为重要的是,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和上海科技(6006008)等上市公司也深受其累。因易美事件而停牌两日的南京熊猫,昨日一复牌即被封至跌停;而南京熊猫H股(0553.HK)跌幅更达29%,成为昨日香港股市单日跌幅最大的个股,收盘报..03港元;同时,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停牌一天之后,今天继续停牌。

  而这一切都缘于易美通信的倒台(本报曾报道易美通信歇业、员工全部停职之事)。南京熊猫因为与易美通信有着多达1.62亿元的债务往来被其所累。南京熊猫表示,根据今年的半年度财报,由易美公司结欠南京熊猫的应收账款为人民币1.62亿元。“倘若易美公司进行清盘,并不能确定本公司是否能向易美公司收回债款。”

  令易美事件雪上加霜的是易美背后复杂的股权纠纷: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南京宽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京科技)拥有易美公司50.12%股份,同时,江苏天创的股东也是熊猫移动的老总马志平拥有易美24.94%股份,易美通信总经理吴志建一则拥有其24.94%股份。易美事件东窗事发后,该公司员工向记者透露,吴志建已经不知去向。

  牵连其中的上海科技在昨日已经停牌一天,上海科技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公司将会发布公告,内容涉及股权变更事宜,同样与易美通信有关。而在此之前的12月9日,上海科技的一则“弃子”公告已经引起轩然大波,同时让业界陷入了易美的股权迷局之中。

  上海科技9日的公告显示,南京科技已与江苏天创于今年9月30日订立了一项协议以转让其持有的易美公司股权给江苏天创,转让价为人民币2700万元。然而作为江苏天创的股东和易美通信的股东,马志平却否认他签订了该买卖协议,并表示在上海科技公告之前对上述股权转让并不知情。

  受易美事件所累的南京熊猫表示,正在对易美公司进行全面调查,而业界也只能等待上海科技的公告以解开易美股权转让迷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