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熊猫表态:不主动说穿 也不主动承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36 证券时报

南京熊猫表态:不主动说穿也不主动承担

  ——本报记者再度采访“易美事件”中的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

  □ 本报记者 李际洲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在日前的公告中明确表示,子公司南京宽频持有的50.12%上海易美股权已完全转移出去,目前的上海科技和易美通信之间已经毫无关系,并
于公告中附上了转让合同等备查文件。但易美通信归属是否真如上海科技所言?记者再次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来到了南京熊猫,而董事会秘书陈平并不在办公室,于是记者直接拨通了江苏天创所有人马志平的电话,马志平让记者联系熊猫移副总经理花永清,花永清随后安排了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南京熊猫董事周振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南京熊猫:早已注意到易美的危险

  周振宇介绍说,易美通信的现状不是熊猫造成的,其成立时间早于南京熊猫子公司熊猫移动,其经营管理工作熊猫也没有参与。当初易美由于没有手机牌照,熊猫也认同易美在产品选择上的水准,于是借助易美通信和马志平与熊猫移动之间的关联关系,借用了熊猫的品牌。在合作之初,不论是易美通信还是熊猫移动,收益情况都是不错的。

  周振宇表示,南京熊猫在去年中期发现,对易美通信的应收账款增加明显,同时,易美的还款周期也增加明显,于是南京熊猫考虑到易美是否在经营上存在一定问题,于是采取了诸如加强和易美沟通,通过财务手段约束等方式处理当时的问题。同时,鉴于易美手机的销售量逐渐减少,为了打开市场,熊猫还尝试了拿易美的三款手机到江苏天创进行代销。但后来发现,在还款周期增加的时候易美通信的资金链情况就已经恶化了,易美现在的状况,就是资金链断裂造成的。而作为马志平,他是易美通信的小股东,且没有在易美通信任要职,确实对易美的实际经营情况不甚了解。

  “不主动说穿,也不主动承担”

  虽然上海科技提供了详细的股权转让协议材料,但显然周振宇对这一协议表示了不认同,他告诉记者,在2003年底签署协议的时候,还有一些协议基准,江苏天创是基于这些协议基准而签署的,这些协议基准目前并不方便告诉记者,“也许过几个月就清楚了”,他表示,说归说,执行归执行,江苏天创目前并没有将该协议继续执行下去。

  在周振宇看来,“不主动说穿,也不主动承担”是目前熊猫的态度。他认为,“将来自然会有公论”,否则,“公告后,为什么上海科技的股价不升反跌?”而上海科技现在急于把易美50.12%的股权转让出去也有自己的理由,转让之后的上海科技俨然成了局外人,其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和突然冒出来的广州德润成了接盘者,周振宇相信,斯威特集团有能力胜任目前的角色,处理好今后的事宜。

  任建宏已经赶赴熊猫

  周振宇说,当初熊猫移动和马志平合作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从现在看来,这个合作可以说是成功的,不能简单的因为舆论的导向而否定其价值。马志平作为民营企业家擅长营销,且民营企业具有决策快、机制灵活的特点,其缺点在于对产品的研发了解程度不够。将来熊猫和马志平的合作将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加深,取长补短,同时不排除增加股东的可能性。

  周振宇向记者表示,易美事件无论如何处理,客观上对南京熊猫一定会有影响,但这个影响有多大,现在还不能确定,但他认为,不论将来有什么变化,1.62亿应收账款已经是最坏的可能了。目前事件当事方都在作积极的努力,上海科技总经理兼易美通信法人代表任建宏也已赶赴熊猫商讨下一步的对策,相信未来会有好的结果。

  针对目前市场对南京熊猫应收账款的质疑,周振宇说,易美问题可能会对股份公司的阶段性财务数据产生影响,其他的应收账款公司也在积极处理过程中。据他介绍,手机生产销售类公司普遍采用赊销的方式,应收账款确实较其他企业多。

  他告诉记者,现在易美事件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但并没有因此波及到南京熊猫、熊猫移动和江苏天创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熊猫移动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目前已揽下了熊猫易美手机的售后工作。

  事件最新进展:

  政府出面协调挽救易美 上海科技摆脱易美

  谁来拯救易美通信 南京熊猫引当地政府高度关注

  上海科技急欲脱身易美陷阱 转让50.12%股权

  大股东帮忙上海科技摆脱易美危机

  上海科技转让易美股权与债权 全力出泥沼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 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易美牵连南京熊猫上海科技 两公司站到风口浪尖

  南京熊猫调查易美通信 公司尚未准备计提坏账

  上海科技抽身易美避灾 南京熊猫将面临棘手难题

  相关新闻>>
    易美通信面临清盘 南京熊猫上海科技被拖下水

     易美通信这一舞台的倒塌,不仅仅牵扯了众多的员工和熊猫移,更为重要的是,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 )(600775)和 上海科技(6006008)等上市公司也深受其累。 [全文]
    当事公司全接触:谁是易美事件祸端的制造者

    在“易美事件”中,有许多解不开的谜:到底谁是“易美事件”的说谎者?本报记者实地调查采访了该事件的几个主角:南京熊猫、熊猫移动和江苏天创,并采访了这几个公司的主要人士。[全文]
南京熊猫表态:不主动说穿也不主动承担
    上海科技南京熊猫陷阵 易美撬动马氏多米诺骨牌

    因易美债务危机而引发的冲击波在本周愈演愈烈,继上周五上海科技600608)被此事件拖下水而报收跌停之后,南京熊猫A股在本周一和周二已是连续两日开盘直封跌停,其H股在周一的单日跌幅则有28.97%之多……[全文]

  市场反应:

  易美破产余波未了 南京熊猫H股14日成仙

  南京熊猫香江大跳水 两地投资者信息敏感不一致

  1.62亿元应收帐款呆滞 南京熊猫H股暴跌近30%

  相关评论:

  上海科技想退也难 易美谜局下一个殃及谁

  上海科技甩脱易美存疑 股权转让一年后才公告

  当事公司全接触:谁是易美事件祸端的制造者

  上海科技南京熊猫陷阵 易美撬动马氏多米诺骨牌

  上海科技彻底抛弃易美通信 公告留下了诸多疑问

  易美崩盘熊猫暴露资金问题 手机王国梦恐难实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