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科股份(600378)董事长冯孝庭全职讨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天科股份(600378)董事长冯孝庭全职讨债

9月14日,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对天科股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杨彩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董事长冯孝庭让出“权杖”,公司董秘称追债由代任董事长古共伟负责

  董事长为了3000万元“全职”讨债?昨天,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8)董事长冯孝庭要“全职”讨债的消息传遍业界。这主要源自天科股份昨天发布的公告。

  该公告表示,2004年9月30日,公司董事长冯孝庭授权公司副董事长古共伟全权代理冯孝庭行使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职责,主持公司的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公布了涉及3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事项。由此,业界得出,冯孝庭将为此3000万元“全职”追债。天科股份董事会秘书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否认了此事。

  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天科股份董事会秘书杨重谊向本报记者否认此事,并表示冯只是因为身体原因在家静养。但是,冯的休病背后透露着冯将离任的信号。对此,该人士表示不好说,但回答比较含糊,表示如有变动会通过公告告知。

  董事长因病休养?

  据记者了解到,传闻中董事长需全职追讨的3000万元采购金发生在2004年3月2日。天科股份与北京金博宏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博”)签订的委托采购原材料的《委托代理采购协议》,天科股份已按约支付北京金博采购准备金3000万元,但北京金博至今未交付任何代采购的原材料。由此,天科股份已以北京金博严重违约行为提起诉讼,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件。

  不过,昨日,天科股份董秘杨重谊肯定地向记者表示,对于3000万元采购金的追讨,现在由古共伟副董事长负责,而不是由冯孝庭董事长负责的,但冯的确是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家中静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冯孝庭今年已有64岁,年龄比较大,这不得不让人猜测,冯正在为逐渐退出董事长之位而作准备,对此,该人士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只是表示现在不好说,表示如有变动会通过公告告知。

  董事长有越权记录

  记者查阅公司的资料发现,董事长冯孝庭曾有越权的记录。天科股份于2004年9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限期整改通知书》,该通知书表明,董事长超越授权权限。

  具体表现为,公司委托上海兰燕化工有限公司和深圳振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各1500万元进行国债投资、转让3000万元委托理财项目、投资四川贡嘎神汤温泉公司、内江天科公司、天科煤化工公司以及设立环保分公司等事项,均超过公司对董事长授权权限,且未经董事会决议批准。

  不过,杨重谊昨日向记者透露,现在成都稽查局还在调查,一切还没有定论,公司暂时没有向冯孝庭董事长追究责任。不过,此次冯孝庭授权古共伟负责全面工作是否与越权事件有关,我们无从证实。

  此外,据记者了解到,公司除要追讨3000万的采购金外,还有近6000万理财及占用资金需要追讨。对此,杨重谊表示,这近6000万的资金现在已经着手去处理,有消息的话,公司会作进一步的公告。杨解释说,公司不能保证款项如数追回,但必须如实披露此事项。言下之意,要收回近6000万的款项有难度。

  杨重谊最后向记者表示,虽然公司现出现了种种困难,但是公司的经营状况还是良好的,公司并没有烂掉。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比2002年上升了100%,不过,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比去年下半年同期下降50%。昨天,天科股份收盘价为4.39元,跌了2.88%。

  本报记者 邓瑞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