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工股份与大股东置换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市区联手抓大放小上工股份与大股东置换资产

  上海轻工控股集团资产重组动作不断。今日上工股份(600843)披露,上工股份与其第一大股东上海轻工控股集团(持有公司国家股11849.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0%)于9月27日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书》。而就在昨日,*ST大盈(600844)也公告了与轻工控股的资产置换事项。

  今日公告称,上工股份拟将三年及以上的应收款项18911万元与轻工控股所持上海申贝办公机械有限公司66.03%股权中的56.03%股权(计21012.2万元,按90%的价格计18911万元)进行置换,之后,公司在原先持有上海申贝33.97%股权基础上,增持上海申贝56.03%的股权,这样,公司累计持有上海申贝90%的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轻工控股原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30家及工业企业5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8家、合资合作企业150余家;研究所、大中专20所,职工总数15万人。2004年2月11日开始,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区联手、抓大放小的改革战略决策,轻工控股将完成所属23家子公司整建制放小的国资改革工作。轻工控股将留存的子公司是以食品、日化为主的7家公司,分别是上海梅林正广和集团、上海白猫集团、上海家化集团、海立股份(600619)、冠生园集团、上海轻工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目前上述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告还披露,本次上工股份拟置入的上海申贝注册资本12500万元,经营范围:销售办公设备、文教用品、测试仪器、家用电器、光学石英玻璃、碳素制品、医学感光和X线附属设备及附件、照相器材,有色金属、朔料、医疗器械等专业的四技服务。至2004年7月31日,上海申贝总资产3.846亿元,净资产为2.7亿元;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3.81亿元,净利润为1772万元。(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刘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