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22:48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近日,山西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逾期,引起了市场关注。而起因则牵涉到了因重大资产重组,还在停牌期间的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力生物”)。

  据大同证券通知显示,该集合产品2017年12月7日届满终止运作,然因未收到投资标的按时返回投资本金及相关利息,导致需要延期兑付。新浪财经致电大同证券管理层,未得到回应。

  据新浪财经查询到的资料显示,该集合计划将主要投资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信托”)发行的“中海汇誉2016-93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计划份额(具体以中海汇誉2016-93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约定为准)。

  该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向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用于日常营运资金周转及偿还金融机构到期流动资金贷款。截至发稿,新浪财经暂未打通龙力生物高管电话。

  深交所公告显示,龙力生物已于2017年11月28日起停牌,称正积极与相关各方就该资产收购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和商谈。

  官网显示,龙力生物成立于2001年6月,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

  实际上,龙力生物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异,其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76.66%;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9.76%。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龙力生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5.41%。

  据新浪财经了解,该资管计划是通过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陆基金”)进行销售。新浪财经登陆陆金所官网,已经无法找到同吉9号产品信息。

  不过,新浪财经查询到一份大同证券同吉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截止今年一季度,“中海汇誉2016-93东方金钰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市值约3.24亿元,占到产品净值的98.76%。

  对此,陆金所回复新浪财经称,陆基金共有118名投资人投资了同吉9号产品,本金及收益总金额为1.39亿元。陆金所平台其它产品及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作为代销机构,陆基金积极联络大同证券了解相关情况,并要求大同证券督促投资标的方还款,向投资者说明相关情况,充分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该计划投资标的为上市公司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大同证券已安排人员到龙力生物进行项目处理,相信大同证券会积极妥善处理。”其表示。

  虽然该产品逾期牵涉到多方,不过,新浪向法律人士咨询了解到,证券公司作为资管计划的管理人,应完全履行资产管理合同约定义务,包括事前对投资标的尽职调查、事中投资运作、事后风险跟踪监控及风险处置等。证券公司应为投资人的最大利益服务,依法保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

  据投资者反映,大同证券作为集合管理者,目前已安排指定人员到达投资标的方进行项目处理。投资者还表示,他们本周已经开通专线接受投资者询问项目情况。(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