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行业:钢价涨势趋缓原料价格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00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赵湘鄂、王世杰撰写日期:2009-07-06

  本周钢价涨势趋缓:本周国内钢价以盘整为主。从现状来看,下游需求时好时坏,后期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增加;资源方面,目前商家手中资源压力仍不明显;钢厂方面,主导钢厂推高现货价格的意图仍然明显;预计下周国内市场将以小幅震荡行情为主。

  本周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本周铁矿石价格维持平稳走势,成交一般。而国内铁精粉市场价格却呈小幅上涨的趋势,钢企也均维持低库存采购计划,而整体市场走势变化仍需多从后期上下游市场变化观察。

  本周国内焦炭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价格呈上涨趋势。山东焦协本月焦炭价格上调50元/吨;华北地区虽然是企业涨价呼声较高,但是在山西焦协以稳为主的指导意见下,价格暂时维稳;预计后期供应仍然趋紧,价格仍有上调空间。

  本周国内生铁市场维持稳步上行走势。目前伴随着钢市的火爆运行,钢厂产能再次集中释放,炼钢铁需求量明显上升国内炼钢铁看涨情绪颇高,商家显露惜售待涨心理。本周废钢市场总体保持相对稳定运行,成交情况稳定,预计近期国内废钢市场仍将保持稳中盘整运行态势,但再度冲高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钢材利润空间开始缩减:本周原料成本持续上升,但钢价涨势已趋缓,钢厂利润空间开始缩减。现货矿成本上升较快。

  本周钢材库存出现回升:本周钢材社会库存914万吨,环比增加2.0%,其中长材库存回升较快。据对国内26个主要钢材市场统计,本周螺纹库存为327万吨,环比增加2.5%;线材库存为89万吨,环比上周增加6.8%;冷轧库存为106万吨,环比上周减少0.4%;热轧库存为269万吨,环比增加1.1%;中板库存为122万吨,环比增加1.0%。本周港口铁矿石库存消化平稳,本周库存6974万吨,环比上周减少0.3%。

  板块估值比较及国际钢铁股价表现:本周国内钢铁公司股价继续上扬,但A股整体走势良好,申万黑色金属指数仍落后大盘5.4个百分点。钢铁重点公司相对PB也有所回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