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业:本是同根生 境遇迥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01  光大证券

  报告作者:李军撰写日期:2009-01-07

  机场业:风物长宜放眼量。

  1)长期而言,中国机场需求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欠发达地区机场的建设为主要枢纽机场带来潜在客流;同时从产能利用率角度而言,未来两到三年主要机场将处在自身利润快速增长期;从盈利模式角度而言,中国机场仍处于航空业务占主导阶段,非航业务具有较大空间;

  2)至于09年,首先国内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速不同导致各机场表现不同,国内航线增速的相对较快对于白云机场增长较为有利,而09年国际航线增速不确定性较大将对上海机场09年盈利增长路经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吞吐能力的限制也使得09年各机场增速表现不尽相同,目前浦东机场、白云机场、厦门空港的设计吞吐能力相对宽裕,而深圳机场已接近饱和,因此在09年如果GDP增速低于预期以及航空需求恢复的程度低于预期,则非航收入相对锁定、吞吐能力饱和的深圳机场的防御性将表现得更加明显;反之如果航空需求GDP增速高于预期以及航空需求恢复的程度高于预期,则白云机场、厦门空港的盈利增长将会相对较快,上海机场的业绩增长拐点也会提前出现。

  投资评级:

  基于机场行业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对于航空行业,我们认为虽然国内航线存在好转可能,但目前中国航空业重新回到供略大于需阶段,在09年不具备整体性机会,同时考虑目前估值水平,给与其“中性”的投资评级。

    相关专题:

    行业专题--航空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