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话两会:城镇化关注绿色建材

2013年03月01日 17:29  巨丰投顾 

  两会即将召开,每年“两会”行情总是被炒得热热闹闹,今年,券商们对两会又有怎样的期待呢?我们来听听十大券商的“两会”投资好声音!!

  国都证券:两会政策红利可期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十八大党中央领导层换届后的首届两会,市场无疑寄予了厚望。对于关乎我国中长期经济发展模式路径及体制改革领域等核心议题,如新型城镇化思路、大部制改革、环境污染治理、收入分配改革、户籍与二胎政策、资源品价格改革、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等,将决定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再平衡与可持续等关键使命。建议密切关注上述受益于两会政策红利的相关板块。

  海通证券:后续动力要密集关注三动向

  市场向上的动力后续需要密切的关注进一步验证政治、经济和盈利信号,主要包括:1-2月经济数据,尤其是房地产新开工和投资数据;两会期间政策动态,尤其是地产政策;春季开工水泥价格、挖掘机开机率等;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及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数据等。

  中金公司研究部:两会前难见深幅调整

  在3月份之前,目前市场中这种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预期均相对有利于股市上行的局面仍将维持,因此大盘在春节前将继续上涨,在两会前也不会深幅调整。但我们判断从春节长假以后,市场个股走势可能将开始分化,一些有业绩支持或者主题概念的个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市场大盘指数的上涨空间将开始缩小。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有持续主题推进和业绩超预期或者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

  国海证券研究所:消费股成长股更具弹性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略超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逐月上升,但是12月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出现下滑,实际消费同比增速略低于11月,需求改善的动能未得到有效增强,经济仍然维持弱复苏的态势,不足以担当支撑市场继续上行的重任。另一方面,流动性环境相当宽松,市场情绪明显转暖,市场维持较为活跃的态势,为市场风格转换和行业轮动提供了条件。考虑到前期周期股上涨幅度较大,以及CPI显著上升等因素,消费股和成长股更具弹性,我们建议关注TMT、家电、汽车、服装、商贸和农林牧渔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研究所:在资本品行业寻找机会

  四季度经济数据确认经济回升,但作为典型的投资驱动型经济体,固定资产投资显露出回升力度减弱迹象。而消费的恢复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销售好转相关的领域例如家电、汽车、家具等,并非全局性的复苏。投资的疲弱迹象和消费的结构性决定了经济的弱复苏性质,表现在中微观上,工业企业尤其是国企效益无显著改善、行业景气度冷热不均以及绝大多数的品种价格依然在底部徘徊。在经济缓慢回升背景下,市场仍然存在阶段性机会,后续行业配置建议继续在资本品行业中寻找,备选对象为两类,一类是价格相关类,以材料类为主,如煤炭、有色金属、建材、化工等;一类为市场表现仍相对落后类,如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

  申银万国[微博]:体制改革成重点

  大部制改革将扩大一个部所管理的业务范围,把多种内容有联系的事务交由一个部管辖,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政府职能交叉、政出多门、多头管理,最终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在此背景下,可重点关注2013年最先突破的文化和铁路两大部门,以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现有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可能进行整合所带来的“食品安全主题”。

  中原证券:制度变革催生红利,细分投资主线有三

  调结构下,制度变革催生红利,细分投资主线有三;首先,城镇化主线,重点关注受益于城乡服务均等化的医疗保健,农业现代化 进程中的科技农业与农机概念,以及基建链条中的中游行业,如水泥;其次,关注新兴消费,重点推荐 1季度超额收益概率大的旅游板块;最后,战略新兴行业,围绕去年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 20大工程进行布局。

  东北证券:城镇化关注绿色建材

  对于绿色建材可以重点考虑三大方面,一是相关子行业有望受益于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加强和完善城镇公共服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下游需求的增加;其次,相关子行业属于“十二五

  ”规划重点发展和建设行业,投资规模较大且相对确定;最后,相关企业目前收入基数相对较低,竞争优势相对明显,未来具备一定成长空间和潜力。

  长江证券:流动性是影响市场的核心

  流动性将成为下一个影响市场的核心关键因素,尽管目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出现拐点的担忧尚处于预期层面,但这种担忧的存在将对市场的中期走势形成压制。

  招商证券[微博]:地产调控A股会表现平淡

  房价的上涨和调控预期打破了此前股市所面临的有利宏观环境,3月份是房地产调控和经济复苏相博弈的过程,A股很可能会表现平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5月起更换新车牌防造假盗用
  • 体育足协确认小贝代言中超 申花签第五外援
  • 娱乐李天一儿时影像曝光 拿李双江当马
  • 财经炒房者逃离楼市 温州房价去年大跌24%
  • 科技三星露“单干”倾向:去Android化或加速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中国留美学生让人操心 年花费四五万美元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谢百三:房产税国外能征 中国不能征
  • 曹彤:国际金融形势月度评论
  • 杨涛:中国经济需适应慢节奏
  • 辜胜阻:商会如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 陈序:中国经济再度过热?
  • 罗天昊:中国应劝朝鲜割让出海口
  • 姚树洁:18大2次全会的四大要点
  • 白明:从全产业链看东莞加工贸易增效
  • 张明:日元还会持续贬值吗
  • 李飞:环境爆发 食品检测升级